iPad 3D 投影效果!



iPad 3D 投影效果!

Aircord實驗室展示了一段將iPad改裝成為一部三維投影儀的視頻,據悉改裝的步驟很簡單,效果相當不錯。

Aircord實驗室設計了一個特別的四面金字塔形透明裝置作為投影的「幕布」,iPad只需以正常的顯示亮度即可在「幕布」上投射出立體圖像。不過Aircord實驗室並沒有公布其工作原理,不過從金字塔透明罩的結構來看,應該是利用了光線的折射。

iPad的屏幕會顯示出多個動畫畫面,每個畫面可以投射到透明罩的一個斜面上,經過光線的折射後,多個畫面將會在透明罩的中心部位整合,然後再經過多次的反射後用戶就能使用肉眼看到這種立體畫面。

視頻中可以看出3D成像效果非常不錯,而且從不同角度均能看到這些立體畫面。據悉,Aircord實驗室為iPad設計的顯示應用程序還支持聲控,可以捕捉聲音的變化來改變顯示畫面,已形成與用戶的互動體驗。

iPad多屏顯示應用程序由openFrameworks進行制作,其他互動部分例如聲控響應則使用了MaxMSP進行制作。

引用 youtube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