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vs Galaxy Pad 平板電腦!

iPad vs Galaxy Pad 平板電腦!

Samsung 在德國柏林舉行的 IFA 2010 展上,公佈針對 Apple iPad 的平板電腦 Galaxy Tab,機身外型我們先前已經看過了,好像 Galaxy S 的放大版,比較特別是背面採用全白色機蓋,有著簡潔時尚的感覺。

Galaxy Tab 規格大致上跟先前流傳的一樣,採用 Android 2.2 系統、與 Galaxy S 相同的 1GHz Cortex A8 處理器、內置PowerVR SGX540 顯示晶片、512 MB RAM、7 吋 1024×600 電容式觸控螢幕(TFT LCD,不是 Super AMOLED,真的有點失望),機身前後同樣設有相機鏡頭、前端為 130 萬像素,主要用來撥打視像電話,而背面是 300 萬像素自動對焦相機來拍照,附設 LED 補光燈。

另外,基本功能如 3G/WiFi 無線網絡、AGPS、藍牙、microSD 卡擴充、重力感應器、光源感應器及 3.5mm 耳機插孔都一應俱全,要數 Galaxy Tab 最大特色,除了直接預載最新 Android 2.2 版本之外,還加入平板電腦少看到的電話功能,用家只要將 SIM 卡插入機內,就可透過 3G 或 GSM 網絡進行一般的通話,不過 Galaxy Tab 沒有聽筒設計,可能需要藍牙耳機或者麥克風附助。

雖然從各方面來看,Galaxy Tab 的確是效能強勁且多功能的平板電腦,但有傳售價會高於 iPad,歐洲地區的售價約 699 – 799 歐元, 其實以 Galaxy S 建議售價 HKD $5,588 來推測,Galaxy Tab 要定價在 HKD $6,000 – $7,000 也不足為奇。預計最快 9 月中在台灣及歐洲地區率先推出,至於香港地區可能要等到第四季了,不過價錢實在太貴,相信不少香港朋友應該不會將 Galaxy Tab 列入平板電腦購買名單之中。筆者已收集大量 Galaxy Tab 的影片,有興趣的朋友可跳轉觀看。

以下是 iPad vs Galaxy Pad vs Galaxy S:


規格比較:

這裡還有大量實機照片

官方宣傳短片:


引用 android-hk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