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 10 新推出、發表!

iTunes 10 新推出、發表!

iTunes 10也是這次發表會的重點之一,到目前為止,全世界使用者從iTunes下載11億7千萬首歌曲、4億5千萬集電視影集、1億部電影、3千5百萬本電子書,其中有1億6千萬個帳號是有付費能力的(極大的市場)。
因此在今天Apple推出iTunes 10,同時Logo也做了更換,原本的Logo是一個音符在CD上,不過Apple認為CD已經被數位音樂取代,因此推出了新的Logo。
iTunes更佳優化,尤其是在歌曲分類管理上。
不過更重要的是,Apple推出了一個音樂的社群網路功能,稱之為-Ping。什麼是Ping?簡單來說,他是一個社群服務,你的Apple ID就是你的帳號,你可以在上面列出你喜歡的歌曲,當朋友追蹤你的時候,就會看到你喜歡的歌曲有哪些。

這個服務你可以設定成開放或是核准,如果是核准狀態,每個想要follow你的人都必須經由你的同意。不過這項功能需要搭配iTunes Store,台灣目前還沒有iTunes Store,因此大部分的使用者可能還無法感受到這個功能的方便。
另外一個大功能是Air Play,這支援待會要講的Apple TV、iPad、iPod Touch、iPhone。透過無線網路,可以讓變成整合性的播放系統,尤其搭配Apple TV,可以讓所有裝置間的多媒體在不同的地方上播放。

iTunes 10也優化了同步功能,讓iOS裝置和iTunes同步更快速、更佳容易。

iTunes 10將在今天開始開放下載。

引用 itouchtw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