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OS 正式公佈!

Google Chrome OS 正式公佈!
Google最近最大型的公佈,大概不是Nexus S,也不是Android 2.3,而是劃時代的Chrome OS。這個系統在之前已經有介紹過主要的特色,就是那「一切雲端」的概念。但在最近的官方正式公佈中,就對這個創新的系統有更詳盡的介紹。

這Chrome OS因著它把絕大部份的功能都依賴雲端服務的關係,在Netbook上沒有很多的資料要儲存。因此,它的速度快得很,待機和開機也低於六十秒,再示範機上更讓人有即時開機的感覺。

至於它的核心,Chrome瀏覽器,則和桌面版本的差不多,能同步書籤、瀏覽紀錄、帳號密碼,甚至延伸套件等資料,個人資料則可利用Google的服務同步。它也有一個名為Chrome Web Store的服務,像Apple的App Store般統一讓用家選擇免費或付費的軟件,以延伸套件的形式附加在Chrome OS上。

先前備受關心的離線工作能力也有對應的解決方法。Google Document增加了離線模式,文件將會在下次上線時同步,其它的Web Apps也能離線使用。

Google Chrome OS大概會在半年內有相關機款出現,真期待它會對Netbook市場帶來怎麼樣的衝擊。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