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4 的朋友有福了,投資者強烈要求任天堂開發 iOS 平台遊戲!

iPhone 4 的朋友有福了,投資者強烈要求任天堂開發 iOS 平台遊戲!
彭博社發表了一篇以任天堂投資人角度為主的報導,最新任天堂 3DS 大幅降價後,銷售成績依舊積弱不振。你可能還記得這齣遊戲肥皂劇的上一集,保守的任天堂總裁岩田聰信誓旦旦地堅持說,只要他還是總裁的一天,任天堂就只開發自家公司主機專用遊戲。

但投資者不同意,特別是任天堂的股價下跌至六年來的新低點。具體來說,Stats 投資管理公司的大木正光認為,行動智慧型手機是目前遊戲產業的 “ 新戰場 ”,任天堂應該通過收購其他遊戲開發商,或者自行開發新產品的方式,在這個領域內取得一定地位。

七月初當《神奇寶貝》將要登陸 iPhone 的消息放出時,任天堂的股票上漲了 4.9%。但當任天堂確認自己不會進軍手機遊戲市場後,股價又再次下跌了。就不難想見投資人有多麼希望任天堂能改弦易轍涉足智慧型手機。

日本投資公司 MF Global FXA Securities 便重話表示,任天堂的管理團隊可說是頑冥不靈,並勸告投資人賣出手中持股,因為以前很有創造力的經營團隊現在已經跟不上時代。

任天堂現在仍有 137 億美元的現金可以運用,許多投資公司都建議任天堂利用這些現金擴展營運市場,甚至併購有前景的 iOS 遊戲開發商。

3DS 價格下降與播放器採用率以及任天堂股價的影響,都還有待觀察。儘管主機系統本身比較便宜,較低的價格卻改變不了整體消費者對 3D 已沒啥興趣的事實,而這正是任天堂的主要賣點。同樣,3DS 軟體前景仍然黯淡,就算在聖誕節前的十一月將推出 3DS 掌上型遊戲機的 Super Mario 3D Land《超級瑪莉歐 3D 樂園》和 Mario Kart 7,但跟幾乎每天更新的 APP 世界相比,實在太慢了。

很多玩家都是任天堂陪著一起長大的,看到這個偉大的公司失去了他的方向,真的令人不勝唏噓。真的不知道任天堂如何用一款遊戲要 40 塊美金的掌上型遊戲,跟智慧型手機 0.99 美元的遊戲抗衡啊!

引用 frostyplace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