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 X 10.7 Lion 環境下同時支援 多國語言朗讀、發音 的教學!

Mac OS X 10.7 Lion 環境下同時支援 多國語言朗讀、發音 的教學!

日本Macお宝鑑定団Blog羅針盤網站分享了OS X Lion環境下能同時支援多國語言朗讀的方式,新一代OS X Lion透過「內建語音」支援了多達22國語言的朗讀功能,其中也包含了台灣中文(系統聲音:Ya-Ling),不過由於單一的語言設定僅能同時間提供一種語言的發音,舉例來說,如果語言設定為日文,那麼在朗讀一句包含英日文在內的句子時,明顯就會有英文不夠標準的情形,除非手動再調整為英文,才能應付正確發音的需求。

不過,如果依賴Automator應用程式,就可以免去手動切換語言的動作,透過簡單的設定,就可以依需求朗讀出不同語言的發音。

步驟很容易,請直接參考以下步驟圖檔即可,設定完畢後,透過滑鼠右鍵輔助選單中的「服務」,就可以輕易地進行第二種語言的朗讀:

1. 執行位於應用程式內的Automator,接著選取「服務」。

2. 於搜尋欄位中輸入關鍵字「語音」,接著選取「朗讀文字」。

3. 以英文發音來說,可以選取「Alex」,最後只要自定名稱儲存即可。

引用 rakunamac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