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4S iOS 5 來臨,SHSH 時代終結,iOS 越獄用家必須更加謹慎!

iPhone 4S iOS 5 來臨,SHSH 時代終結,iOS 越獄用家必須更加謹慎!

蘋果咋天封鎖了 iOS 4.3.5 版本的認證,和以往一樣,在新版本推出一星期內,便封鎖了上一個版本的認證。這代表若用家此前沒有進行 SHSH 備份,已沒有方法降級至 iOS 5 以下的版本.除了少數用家會進行手動 SHSH 備份,基本上都是在裝置越獄後,由 Cydia 自動備份,所以若你未曾替你的裝置越獄,是不會有任何 SHSH 備份。

而很多人還未知道,4.3.5 是最後一個可以備份 SHSH 的版本,由 iOS 5 開始,蘋果改變了回復及更新裝置的認證模式,這代表 iOS 5 及往後版本都不支援 SHSH 備份,令裝置不能在 iOS 5 上自由降級,但注意若你在 iOS 4 有備份過 SHSH 的話,你還是可以降級至 iOS 4。日後可能有其他取替 SHSH 的方案,但現階段,越獄用家需要步步為營。

舉例說,若你的 iPhone 4 在之前備份了 4.3.3 版本的 SHSH,你以後也可以降級到 4.3.3 版本,但因為 iOS 5 已經沒有 SHSH 這回事,當蘋果推出 5.1 版本的時候,你便沒有方法降級至 5.0 版本,不過你還是可以降級 4.3.3 版本。

沒有了 SHSH 的日子,越獄用家在新版 iOS 推出時必須更加謹慎,例如在 5.0 版本推出了完美破解,你也破解了,之後蘋果推出 5.1 版本,你必須好好控制著你的手,不要魯莽地回復或更新,否則便會失去了破解,又不能降級至 5.0,只能等待新的破解工具推出。

附帶一帶,已更新 5.0 版本的 iPad 2 3G,即使有 SHSH 備份,暫時也沒有方法降級。

TinyUmbrella 作者 notcom 說明 (13/10)

iPhone Dev Team 說明 (6月份)

引用 inews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