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Jobs 賈伯斯傳 - 自傳、記錄的18 段精彩介紹!

Steve Jobs 賈伯斯傳 - 自傳、記錄的18 段精彩介紹!

【TechWeb報道】10月24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蘋果聯合創始人史蒂夫-賈伯斯唯一授權傳記今天起在全球銷售。在過去這段日子,不斷有傳記中的片段和故事流出。以下是一些有趣的片段。

1. 險些成為一位巴黎詩人

如果賈伯斯沒創建蘋果,可以會實現另外一個目標。賈伯斯曾告訴蘋果前CEO約翰-斯庫利(John Sculley),如果他沒有創辦蘋果,可以已經在巴黎成為一位詩人。

2. 13歲開始不去教堂


Steve Jobs 賈伯斯 13歲的時候,在一本雜志上看到了飢餓兒童的照片。他問他的老師,上帝知道這些孩子發生了什麼嗎?從那以後,Steve Jobs 賈伯斯再沒去過教堂。當然,也遠離了基督教。

3. 15歲首次吸食大麻

Steve Jobs 賈伯斯 15歲首次吸食大麻,然後嘗試了迷幻藥。他將其稱為一個重要的人生體驗。他從很多事物上發現靈感,毒品是其中之一。他稱之為「深刻的體驗,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4. iPad 2上只下載了一本書

Steve Jobs 賈伯斯的iPod上有大量Bob Dylan和Yo-Yo Ma的歌曲,而他的iPad 2上只下載了一本書,那就是《一位瑜伽行者的自傳》(Autobiography of a Yogi)。

5 .認為喬納森-伊夫不可替代

Steve Jobs 賈伯斯認為大部分人可替換,但是蘋果工業設計奇才喬納森-伊夫(Jonathan Ive)卻是個例外。Steve Jobs 賈伯斯稱他是「精神伙伴」。Steve Jobs 賈伯斯的妻子說,Steve Jobs 賈伯斯人生中的大部分人可替換,但是喬納森不可以。

6. Steve Jobs 賈伯斯和生父曾見面

Steve Jobs 賈伯斯和他的生父曾見面,可惜當時他們並不知道他們間的關系。

7. 克林頓咨詢過Steve Jobs 賈伯斯的意見

在萊溫斯基丑聞爆發時,克林頓曾給Steve Jobs 賈伯斯打了一個電話,詢問該怎麼辦。Steve Jobs 賈伯斯告訴他,「我不知道你是否真的做了,如果真是這樣,你應該告訴國家。」很明顯,電話線那邊出現長期沉默。

8. 討厭施密特

Steve Jobs 賈伯斯不喜歡施密特,因為他認為施密特竊取了iPhone精髓,然後實現了Android。他說,如果有需要,我會用最後一口氣去毀了Android,哪怕動用蘋果在銀行的400億美元現金。我要毀了Android,因為這是個剽竊的產品。」

9. 去世前見過比爾-蓋茨

從去年春天開始,Steve Jobs 賈伯斯開始會見去世前想見的人,其中一位就是比爾-蓋茨。不過 Steve Jobs 賈伯斯並不高看蓋茨,他說,蓋茨缺乏想象力,從來沒發明過任何東西,所以相比科技,他更適合做慈善。

同時,蓋茨也覺得 Steve Jobs 賈伯斯很奇怪,他說,「他真的從未了解科技,但是對所做的有驚人的本能。他根本就是個怪人。」

10. 為拉裡-佩奇提意見

谷歌CEO拉裡-佩奇向 Steve Jobs 賈伯斯咨詢,Steve Jobs 賈伯斯告訴他谷歌正變成微軟。盡管 Steve Jobs 賈伯斯一直和施密特不和睦,但是他給了佩奇很多有關谷歌的建議。比如說谷歌有太多平庸的產品,只保留5個就可以的,其它的都處理掉。

11. 對奧巴馬說話不留情

在2010年的一次會面中, Steve Jobs 賈伯斯告訴奧巴馬,「我估計你只能當一屆總統。」當然,後來奧巴馬和 Steve Jobs 賈伯斯仍保持聯系,Steve Jobs 賈伯斯甚至還在為奧巴馬2012年總統大選提供幫助。

12. 想推出一款電視

Steve Jobs 賈伯斯告訴傳記作者艾薩克森,他已經最終破解了制作一台偉大電視的秘密。也許這就是蘋果的一款產品。 Steve Jobs 賈伯斯希望在推出電腦、音樂播放器以及手機之後,推出一款電視:簡單而優雅的產品。

13. 否定了首個新總部設計圖

蘋果公司正在建設一個大的、像飛船般的新總部,但是最初的設計被 Steve Jobs 賈伯斯否定了,主要因為他兒子的一個說法。

14. 因iPad反應平淡鬱鬱寡歡

iPad剛推出時,遭到了很多人的嘲笑,他們說這款產品並不引人注目,而且不必要。 Steve Jobs 賈伯斯收到了消費者發來的超過800封電子郵件。他告訴艾薩克森,「今天我很郁悶。」

15. 最初不支持第三方應用

Steve Jobs 賈伯斯做出了很多偉大的決定,但是最初拒絕了有關應用程序的建議。一位蘋果董事會成員建言了十多次, Steve Jobs 賈伯斯才改變了自己的看法。

16. 得癌症後不接受手術治療

在2004年得知自己患有胰腺癌後,Steve Jobs 賈伯斯選擇不采取手術治療。後來,他很後悔這一決定。雖然後來 Steve Jobs 賈伯斯花了很多錢去治療癌症,但還是失敗了。

17. 人生苦短,抓緊住時間

Steve Jobs 賈伯斯曾告訴蘋果前CEO約翰-斯卡利,必須在很短時間內完成大量工作,因為他認為,「我們在地球上存在的時間很短,也許只有做很少偉大事情的機會。沒人知道我們等存在多久,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感覺我會在我年輕的時候完成很多東西。」

18. 對傳記只有一個要求

Steve Jobs 賈伯斯答應不干涉傳記寫作,但是有一個要求,那就是封面得給力。《紐約時報》的珍妮特-馬斯林(Janet Maslin)說,Steve Jobs 賈伯斯承諾不干涉傳記的任何事情,除了封面。(Amy)

引用 techweb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