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玩 iOS 6 Siri 中文 語音助理!

試玩 iOS 6 Siri 中文 語音助理!



Apple 12日凌晨 1 點推出的 iOS 6 測試版中,原來只會說英、法、德、日四國語言的 Siri,一口氣又學會了 15 種語言。

在 Siri 新學會的 15 種語言中,包含了大陸、台灣中文以及粵語支援,讓中文區的使用者可以體驗 Siri 的好玩之處。

現在我們就來試試 iOS 6 Siri 的中文程度如何吧!

中文版 Siri 也能夠幫你打開各種程式,而且可以利用關鍵字搜尋。


只要詢問天氣資訊,Siri 就會提供 1 周天氣表,還會順便和你聊一下天。


只要說出提醒事項四個字,Siri 就會列出你還沒做完的代辦事項。


使用中文語音輸入提醒事項也沒有問題。


另外由於 iOS 6 整合 Facebook 的關係,你也可以直接利用 Siri 更新 Facebook 狀態。


Siri 中文版也會說些好笑的話(而且非常尊重人)。


Siri 中文版目前還在測試中,會慢慢地推送給所有的開發者試用。


Siri 並不知道台灣當紅的魚干女是誰。


就目前的使用情形來看,Siri 適合指定程式同時進一步處理要求,例如打開 Facebook、或是發布社交訊息等與系統內部功能相關的功能,Siri 可以成功地執行。不過,要是你想讓 Siri 和英文版一樣,提供週遭的環境或是人物訊息,例如電影時刻表或是名人簡介,目前 Siri 的中文資料庫還不夠龐大,常常會有無法回答的情況。

引用 vr-zone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