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大盤點:至少14種比美元「貴」!

虛擬貨幣大盤點:至少14種比美元「貴」!

提供虛擬貨幣市值信息的網站 Coinmarketcap.com 數據顯示,至少有14種虛擬貨幣目前成交價高於1美元。

近幾個月,中國歐盟印度等多個國家地區示警比特幣交易的風險,但加拿大比特幣交易平台Mt.Gox昨日交易價已回升到800美元。

「比特金、萊特銀」,說到比特幣,不能不提萊特幣。

萊特幣的成交價1個月前已突破1美元,目前按市價1萊特幣可兌換24美元。
雖然萊特幣是市值僅次於比特幣的第二大虛擬貨幣,但要論價值,僅次於比特幣的亞軍卻是萬事達幣(Mastercoin)。

萬事達幣今年9月誕生,它融合了比特幣的核心協議,安全性更高,交易也更靈活,現在萬事達幣的單價相當於180.25美元。

其他成為熱門話題的虛擬貨幣表現不一。
以交易價論,因發行量稀少被喻為金條的比特金條(Bitbar)價值44美元。
而今年聖誕期間交易平台失竊1100萬枚的狗幣(Dogecoin)才0.00045美元1枚。
不論目前價格怎樣,虛擬貨幣的波動性確實很大,經濟學家們也在質疑比特幣的真實價值。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格曼近日評論指出:

比特幣本身的價值從何而來不是個容易回答的問題。
有一種理解是比特幣本身並沒有什麼價值,但是網絡上的投機炒作者(願意交易這些貨幣的人)對這種貨幣提出了需求,這種需求支撐了比特幣的價值,也使更多人想要使用它作為通貨。
但這並不是一個100%令人滿意的答案,因為沒人能保證投機者們會一直對比特幣抱有興趣,這點就不同於現實貨幣,因為法律規定了一部分人或機構必須持有美元。

以下是截至本月29日交易價超過美元的主要虛擬貨幣排名:

1、比特幣:800美元(Mt.Gox價格)相關網站:http://www.bitcoin.org/

2、萬事達幣:180.25美元 相關網站:http://www.mastercoin.org/

3、比特金條:44美元 相關網站:http://www.bitbar.biz/

4、萊特幣:24.15美元 相關網站:http://litecoin.org/

5、原型股(Protoshares):19.59美元 相關網站:http://protoshares.com/

6、新星幣(Novacoin):13.72美元 相關網站:http://novacoin.org/

7、Unobtanium:6.30美元 相關網站:http://unobtanium.info/

8、域名幣(Namecoin):5美元 相關網站:http://namecoin.info/

9、Anoncoin:4.61美元 相關網站:https://anoncoin.net/

10、Peercoin:4.28美元 相關網站:http://www.peercoin.net/

11、質數幣(Primecoin):2.68美元 相關網站:http://primecoin.org/

12、Franko:2.31美元 相關網站:http://frankos.org/

13、Cryptogenic Bullion:2.21美元 相關網站:http://cryptogenicbullion.org/

14、鑽石幣(Diamond):2.20美元 相關網站:http://www.dmdcoin.net/

引用 華爾街見聞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