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WTrek 注入台灣製造力、比群眾募資更進一步的平台,類似 Kickstarter 群眾集資平台網站

HWTrek 注入台灣製造力、比群眾募資更進一步的平台,類似 Kickstarter群眾集資平台網站

許多募資成功的專案會需要出貨數千甚至數萬個產品,例如轟動一時,募資金額突破千萬美金的電子墨水智慧型手錶 Pebble,他們募資成功後緊接著要面臨的就是量產問題。今天許多人在畫完設計圖、利用 3D 列印機或是在當地廠商的協助下做出產品原型後,下一步便是打開阿里巴巴這類網站尋找適合的製造商,或許產品最後就是在廣東或深圳的某間工廠量產。事實上,Pebble 就是透過台灣公司在中國的工廠進行量產。

被稱作硬體文藝復興與群眾募資有著緊密的關係,現在台灣有人想要將群眾募資與生產結合,為發明家、創業者提供更完整的解決方案。今年九月,台灣創意工場(TMI)在 TechCrunch Disrupt SF 上發表了「HWTrek」——一個結合創意、團隊、專業開發廠商與早期消費者的平台,Forbes 雜誌甚至直接以 〈 Kickstarter + Alibaba = HWTrek 〉 為題撰文介紹。

HWTrek 由台灣創意工場執行長王仁中(Lucas Wang)領軍,志在整合台灣擅長的硬體製造能力,除是一個群眾募資平台,還有「專家系統」:HWTrek 廣邀 OEM、ODM 廠商或是產業專家到他們的平台註冊(目前已有來自和碩、緯創等大廠在內的專家),企圖透過這樣的社群網絡為設計師、創業家提供諮詢服務,並由專業團隊從產品設計、工程、量產、行銷與銷售等等的協助。目前 HWTrek 雖未正式開放給一般人使用,但已在 10 月底完成第一輪的專案募集。

較大的群眾集資平台網站,
國內:
● flyingV
 HWTrek
嘖嘖稱奇

國外:
 Indiegogo

還有其他相同的平台網站,可以參考 群眾募資 介紹。

引用 Inside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