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3.1 標準正在製定中,和 iPhone Lightning 一樣可以正反插的設計!

USB 3.1 標準正在製定中,和 iPhone Lightning 一樣可以正反插的設計!

USB 插口可說是現時最流行的連接插口標準,差不多每部電腦都會有。這個標準也是不斷在進化之中,雖然 USB 3.0 仍未算是完全普及,但後繼的 USB 3.1 標準就已經在制定當中。

據初步的消息透露,這 USB 3.1 標準之中,會新增一個迷你插口,名為 Type-C,特別之處在於它並不會像傳統的 USB 插頭一樣分成上下,而是類似於 Apple Lightning 插頭般的對稱設計,用家無論是哪個方向插入,也同樣可以使用。而它的體積也與 Lightning 插頭相似。至於大型的插頭則是類似於傳統 USB 插頭的 Standard-A 和細小的 Micro-B 款式,USB 3.1 標準的最高傳送速度為 10Gbps,不過這個標準仍然未有定案,預計到今年 7 月才會有最終的決定。

引用 digital xy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