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mail 新界面,灰、白、紅配色為主!

Google Gmail 新界面,灰、白、紅配色為主!

Google 最近的動作不小,推出「 Google + 」這一重量級的社交服務的同時,著手對主頁、搜索界面等服務進行了一系列的改進,如頂部黑色的導航條、通知消息等。

Gmail 也不例外。目前用戶已經可以試用新版的 Gmail 了。在郵件設置裡,選擇主題為「 預覽(緊湊型) 」或「 預覽」 即可使用。

與現有的設計相比,新的方案無疑更加干淨、直觀。配色方案以灰、白、紅為主,針對用戶喜好還會有更多配色方案推出。

收件箱


會話視圖


值得注意的是,Google 提到「這些改進還會考慮到兼容不同的螢幕大小」,這似乎暗示著 Gmail 在移動設備上也會有改進。

通過仔細觀察可以發現,新版的 Gmail 設計與 Google + 無論在網頁架構還是配色上都有異曲同工之妙——Google 意圖通過呈現相對一致的視覺設計而使其服務更趨於一個整體,而非把所有服務東拼西湊起來。良好的用戶體驗應該是跨平台、跨終端、一致性的。正如 Google 在官方博客中提到的「Google 的一系列努力旨在為用戶帶來更加集中、更有彈性的體驗。」 集中,即通過不同的配色使用戶集中精力;彈性,即服務在不同平台上都會呈現相對一致的體驗,比如自動適應不同設備的分辨率。

Google 將在數月內持續進行更新,以提高用戶體驗。此外,Google 還表示會將會對谷歌日歷(Google Calendar)進行改進。

引用 CNE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