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Android 手機 OS 作業系統 版本支援圖表。資料不包含新的 iOS 5、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iPhone、Android 手機 OS 作業系統 版本支援圖表。資料不包含新的 iOS 5、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Michael DeGusta 特別整理了目前美國市場上 iPhone、Android 手機與各個 OS 作業系統 版本的支援圖表。圖表中顯示 Android 的 OS版本 混亂狀況,除了會對消費者產生困擾外,還包含開發人員所開發軟體的版本限制、以及安全性上、手機解析度....等等的問題。

從 2007年 iPhone 手機開始推出,這幾年來 4部 iPhone 手機的分析:
● 每部 iPhone 手機平均都 2年的 OS 版本更新。
● 平均每年出一支新的 iPhone 手機。
● 平均每年出一代新的 OS 版本。

從 2010年 Android G1 手機開始推出,這幾年來主要的 18部 Android 手機的分析:
● 18部 中有 7部 從未執行過當時現行的 OS 版本。
● 18部 中有 12部 曾經執行過當時最新的 OS 版本。
● 18部 中有 10部 在兩年的合約期中,至少落後了兩個 OS 版本。
● 18部 中有 11部 手機在發佈後不到一年,就停止支援 OS 版本更新。
● 18部 中有 13部 手機在停止銷售前,就已經停止支援 OS 版本更新。
● 18部 中有 15部 手機無法執行 2010年12月 發佈的 Gingerbread 薑餅 OS 版本。
● 在幾個星期後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冰淇淋三明治 正式發佈後,Android 手機將更新了一個 OS版本。
● 18部 中至少有 16部 手機,肯定無法執行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冰淇淋三明治 OS 版本。

看完這圖表的 OS 版本更新資料後,會不會覺得 Android 用戶都是可憐的孤兒呢?

引用 theunderstate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