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一鍵接聽對應,hoomia U2 Ace 頭戴式立體聲耳機,外形簡潔輕巧、音質、音場層次感分明!

iPhone 一鍵接聽對應,hoomia U2 Ace 頭戴式立體聲耳機,外形簡潔輕巧、音質、音場層次感分明!



敗家這款 hoomia U2 Ace 頭戴式立體聲耳機,是因為它很輕,只有 55g/公克 而已,外形簡潔輕巧,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對應 iPhone 一鍵接聽電話,跟 Apple 原廠耳機一樣的控制。

詳細開箱就參考下面的推薦文章:

網友 sianwu 大大用來測試的一些歌曲:
1. Telepopmusik - Don't Look Back
我自己非常喜歡用這首歌來作測試,因為前奏的聲音可以來測試這隻耳機,是否能表現出某些比較透明清亮水水的聲音,測試結果雖然沒有透到打到心坎裡,但已經算是表現得相當優秀了!

2. John Mayer - Neon
這首我也很喜歡拿來作測試,因為前面有歡呼鼓掌聲,所以可以稍微讓你了解這隻的音場大小,但最重要的是因為 John Mayer 的吉他演奏,那種 Finger Style 的東西比較多。所以如果耳機的動態感不夠好的話,就會少了一些味道,就比較難感受到撥弦時的手的觸感。這隻耳機在動態感上來說是不錯的,但畢竟是小耳罩,音場稍微小了些。

3. Far east Movement - Like A G6
愛跳舞的我,當然是要來測試一下這隻耳機的Beat是否可以滿足我阿!很多耳機為了做出低頻的量,所以常常會犧牲掉了低頻的質感。但如果沒有打下去,那個聲音散散的話,就會沒辦法讓音樂的整體 Grooving 顯露出來,這對跳舞的人來說就會完全捎不到癢處。這首歌也可以測試比較接近小鼓聲的那段頻段表現的到底好不好?低頻的質來說的話,算是蠻有彈性的 以這首歌的低頻來講算還不錯!
不是那種轟轟系的低頻,但在比較接近小鼓的那段頻段來說,就表現得稍嫌不足。所以中間又用了 Maroon5-Wake Up Call這 首歌來測試,因為 00:05 的地方有個小鼓聲,在這個頻段的表現在上有比較不足,力度沒有出來...

4. Amy Winehouse - Stronger Than Me
用這首歌想要來作人聲的測試,Amy Winehouse 的聲音比較特別,鼻腔跟喉嚨的聲音蠻多的 ,在這個部分這隻耳機有把那個細微的東西表現出來。

5. Adele - Rolling In The Deep
用這兩位女聲來測試是因為他們都有一種喉嚨乾乾的聲音,這隻耳機都有把他們表現出來。

6. Tokyo Jihen (東京事變) - 復仇
因為裡面有電吉他聲,然後主唱的聲音本來就比較尖銳,在那個頻段上亮度是有表現出來的 但是稍嫌尖銳,加上本來 Hoomia 的耳機就都比較好推,開一個太大聲就有一點被衝了一下!

7. 魏如萱 - 溶話
前奏有鋼琴的聲音,亮度我是覺得稍微有一點不足,但是線條感是有做出來的!人聲的部分 很細膩的有把呼吸聲表現的蠻漂亮的。唇齒的東西就還好,不過在喉腔這一段的表現不管是魏如萱這種比較細緻的聲音或是 Amy Winehouse 跟 Adele 都非常漂亮。另外這首歌裡面有一些弦樂器、小提琴還是一樣比較高頻的地方略嫌刺耳,不知道跟 Burning 有沒有關係?今天第一天開,所以也不確定?但比較大提琴的東西就表現得相當漂亮。

8. 魏如萱 - 三個字
這首歌,樂團的包圍感還蠻好的,管樂器的呈現也很不錯!鼓也不會糊在一起,顆粒感很明顯 Hi-Hat 的聲音還蠻輕脆的!

9. 張懸 - Screaming
有把木吉他的木箱的共鳴聲做出來,蠻漂亮的。

10. 陳奕迅 - 孤獨患者
男聲的部分表現的非常好,Bass 的線條感也有營造出來。

11. Ferry Corsten - Check it out (Kyau & Albert Remix)
後來又回頭來聽這首,因為想確定一下這隻耳機是否在不一樣的低頻頻段都能表現良好,彈性有做到,力度也夠!

總結:這隻耳機,可能不那麼適合聽非常清亮、尖細的女聲,但如果喜歡那種衝腦感的人,應該就會蠻喜歡。而在比較喉、鼻腔或比較偏中低頻的女聲來講將會非常合適,因為動態感還不錯!所以在表現比較電的或舞曲類是蠻優秀的,樂器的表現上也可以表達的蠻完善,因為可以把手的觸感表達出來。

產品特色:
● 2013年冬令 10種 時尚新色彩,將世界城市的顏色收進眼底。
● 優化的音質、高純度的音色,中高音音場分明,立體音質富空間感層次感。
● Music + Mic 簡易的線控麥克風功能,享受音樂的聆聽, 對應 iPhone 一鍵接聽來電。

商品規格:
● 設計型態:頭戴式耳機
● 聲學設計:中低音音場設計
● 電線規格:雙邊耳機配線 + MIC
● 驅動單體:圓形 30mm 動態單體
● 單體抗組:32歐姆
● 頻率響應:20~20kHz/赫茲
● 音壓感度:103±3 dB/mW @1KHz
● 接頭形式:直徑 3.5mm 金色接頭
● 耳機線長:1.2m/米
● 耳機重量:55g/克

官網:hoomia / 好米亞

產品保固:1年

敗家地點:pchome

敗家金額:NT$ 990 (含稅)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