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agic Trackpad 實測 - 日本蘋果新產品發表會現場

Apple Magic Trackpad 實測 - 日本蘋果新產品發表會現場


日本知名網站Macお宝鑑定団(Mac Treasure Tracing Club)受邀參與Apple Japan新產品發表會,以下是針對「Magic Trackpad」的相關實測,日本也已同步供貨。

Magic Trackpad包裝幾乎就等同產品本身尺寸,消費者可以約略從包裝直接感受Magic Trackpad的產品大小,包裝內也已標準配備兩顆三號電池。(Apple與環保)

包裝背面直接以圖示介紹操作方式,使用者透過Magic Trackpad最少能使用12種操作方式。

Magic Trackpad主體右側就是電源鍵,按下電源後,右上方會短暫出現綠色提示燈。

如果將Magic Trackpad與Apple Wireless Keyboard一起放置,基本上這兩組產品的寬度是完全一致的。此外,Magic Trackpad具有與Wireless Keyboard相仿的傾斜度,與搭載在MacBook Pro上的平面觸控板不同。雖然這樣的外接觸控板並非市場首見,但特別強調多點觸控以及具備獨立操作功能的特色,多少就呈現出Apple向來統籌軟硬體開發的風格。

主體背面採用如同Apple Wireless Keyboard般的設計、處理,不過Magic Trackpad的兩個橡膠支撐墊卻有著些微不同,Apple透過在這兩個支撐墊裡做了緩衝設計,當使用者下壓Magic Trackpad下方時,Magic Trackpad能直接傳達仿如按壓滑鼠鍵的回饋感。

Magic Trackpad提供滑鼠按壓功能,雖然這樣的按壓功能並不存在於iPad/iPhone所使用的「iOS 4」平台裡,但相較於單純在iPad上多點操作的概念,或者更可以定義Magic Trackpad能直接賦予桌上型Mac一項以往MacBook Pro才有的便利性,而透過Magic Trackpad的產品特色,或許能提供更優於「Magic Mouse」的操作功能。

基本上Magic Trackpad的操作方式與MacBook Pro觸控板相同,不過對於未使用過MacBook Pro的使用者來說,應該會需要花上一些時間才能學會Magic Trackpad所具備的12項操作功能。不過如果能熟悉的話,應該能減輕手腕的負擔,相較滑鼠更為簡單使用也說不定。

安裝「Magic Trackpad and Multi-Touch Trackpad Update 1.0」後,在Mac OS X的”系統偏好設定 > 觸控式軌跡板”裡追加了藍芽觸控板的設定,按下按鈕後,就能配對Magic Trackpad。

觸控式軌跡板的設定畫面下方,除了相關操作的影片說明之外,也追加了Magic Trackpad電量顯示。

操作的影片:



引用 rakunamac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