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 Cable 虛擬電纜 3D 導航系統,應用 增強虛擬實境 AR "紅色的導航路線" 融合至擋風玻璃外的街道景觀!

Virtual Cable 虛擬電纜 3D 導航系統,應用 增強虛擬實境 AR "紅色的導航路線" 融合至擋風玻璃外的街道景觀!




Virtual Cable 虛擬電纜是 增強虛擬實境 AR (augmented reality) 的汽車導航系統的應用程序。系統中我們採用突破 真正的 3D 技術,透過擋風玻璃看到了一條 "紅色的導航路線",並在擋風玻璃上顯示加油站、旅館、時速、方位...等等的交通訊息。

目前的 GPS 衛星導航系統有 2大類,一是手持攜帶式的導航機,一是汽車內建的導航系統。顯示方式則有 2D平面、3D立體圖型可以選擇。但駕駛的眼睛都必須離開前方路況的視線,轉頭去查看衛星導航系統的規劃、地圖,容易發生意外的危險。

Virtual Cable 虛擬電纜 導航系統的應用,將路規劃線、交通情報直接呈現在擋風玻璃上,眼睛的視線不會離開前方路況,大大提高行車的安全性。就好像現在常用的車速抬頭顯示器一樣!


MVS 開發的導航系統採抬頭顯示技術 (Heads Up Display),將路線投射在擋風玻璃上方,以紅線提示駕駛人行進路線。實測影片顯示不論白天、夜晚, "紅色的導航路線"都可以 清晰辨視。

影片介紹:

引用 mvs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