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正式發表!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正式發表!

Google 正式發表新一代的 Android 版本 -- Ice Cream Sandwich(4.0)!這代的特點就是界面的大整修,例如將通知例改為半透明、以「Roboto」字型做為核心的手機界面設計「哲學」和改善了的工作管理。另外 ICS 還加入了數新功能,包括我們稍後會作詳細介紹的 Face Unlock。最後,運作效運改善等指定的元素當然是不會少啦。我們把所有的功能做成了一個列表在跳轉後,但要詳細的功能(和試用心得)就要再等我們仔細的玩一下了。

以下是一些 Ice Cream Sandwich 的主要更新:

● 介面上可以自由選擇使用虛擬按鍵,不規定使用電容式按鍵。

● 桌面上的 Widget 可以自由進行縮放,以配合使用。

● 檔案夾可以通過類似 iOS 的 drag-and-drop 動作來建立。

● 可以自由設定的 launcher。

● 一個新的功能,可以用英文口語來輸入文字訊息。

● 行事曆上支援放大縮小功能。

● Gmail 支援離線搜尋,兩行預覧及一個新的底部選單

● Gmail 支援 左右 Swipe 選擇對話內容。

● 螢幕截圖,要同時按下電源及下音量鍵(因為少了幾個實體按鍵)。

● 支援在未解鎖的情況下觀看通知列(Notifications)。

● 支援臉部辨識技術,以進行臉孔解鎖。

● 改善了輸入錯誤的改正。

● 改善了複製及貼上功能。

● 最高支援 16 個分頁的全瀏覽器。

● 手機瀏覽器自動同步 Chrome 瀏覽器上的書籤。

● 採用全新的「Roboto」字體。

● 支援流動數據用量提示及到達指定用量後停止使用流動數據。

● 能夠刪除在背景作業的程式以降低流動數據使用量。

● 相機程式支援零遲緩、倒數拍攝功能、拍攝時放大縮小及內置編輯功能。

● 全新的相簿介面,能夠根據地點或人物來排序。

● 改善了聯絡人介面,與社交網絡更多支援,更新狀態及支援高解像度照片。

● 支援 NFC 功能的 Android Beam,能夠交換兩支手機上網站、聯絡人、地圖、YouTube 等資料。

引用 engadge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