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特幣 LTC 教學 - Bitcoin學習筆記 3 - Litecoin 萊特幣新的戰場!

萊特幣 LTC 教學 - Bitcoin學習筆記 3 - Litecoin 萊特幣新的戰場!



玩了Bitcoin一陣子,就會發現這個市場踏入的困難度─太難挖了,沒錯,因為整個系統已經運行了好幾年,而且最近熱門到翻掉,所以現在已經太多人前往這座礦山,導致真的可以挖到的礦量少到可憐。

好吧,不然我們不要挖BTC礦了,來另起戰場吧!也因此,一個更新的礦產─Litecoin(簡稱LTC)也因應而生了。它號稱是改進了BTC系統的若干缺點而推出的來虛擬貨幣。雖然我們相信在貨幣市場一向是大者恆大,但新興貨幣總會有它的一片天空的。

跟BTC不同的地方在於,LTC很新,新到目前還沒有專屬的ASIC可以用來挖LTC礦,也因此大家站在差不多的起點上,只要肯投資時間,就一定挖得到礦!下面就來簡介一下LTC的挖礦技術。

一、電子錢包:

不管是玩啥貨幣,一定要有自己的帳號,所以第一件事情,請到官方網站下載自己的電子錢包並安裝。


跟BTC一樣,這個錢包需要跟全球做同步,所以一樣放它個兩三天慢慢等吧(經實測,開通Router的uPnP服務或是DMZ是可以提高同步速率的)。

二、礦池註冊:

目前推薦的是給我錢這個礦池,去註冊帳號,然後PIN碼隨便填要自己記住。註冊完後再來做一些簡單設定:

Setting→Account可以綁定錢包位址
Setting→Works可以創工人,預設的會是像killbee.1這樣的工人,密碼預設是x,然後這頁會看到一個Active,如果設定成功開挖的話,這欄會變成Y

三、顯卡挖礦:

下載cgminer挖礦程式,版本選3.7.2,不要用最新的(這個版本才會有附帶解scrypt功能,用最新版會出錯)。
Mac版 | Windows版


在cgminer的目錄用文字編輯器建立一個dig.sh(Mac版)或是dig.bat(Windows版),裡面貼上這串指令:
Mac:./cgminer -o ltc.give-me-coins.com:3333 -u killbee.1 -p x -I 10 -g 1 -w 128 --scrypt --thread-concurrency 4096
Windows:cgminer -o ltc.give-me-coins.com:3333 -u killbee.1 -p x -I 10 -g 1 -w 128 --scrypt --thread-concurrency 4096

把killbee.1換成你的礦工帳號,x換成你自設的密碼。然後執行這個批次檔,就可以開挖了!

四、CPU挖礦:

首先到這邊下載cpuminer,sourceforge會自動判斷你的OS,所以PC或是Mac都是到上面這連結抓檔。

下載之後解壓,然後下載這個設定檔,然設定檔放進剛剛解開cpuminer的目錄下。

用文字編輯器開啟設定檔,修改你的礦工帳號或密碼,然後因為是CPU挖礦,所以有個Thread參數是用來設定要運算的執行序,一般建議是自己的CPU核心數再減1,如果真的不確定的話就設成1讓它慢慢挖就好了。

在cpuminer的目錄用文字編輯器建立一個dig.sh(Mac版)或是dig.bat(Windows版),裡面貼上這串指令:
Mac:./minerd -c m.json
Windows:minerd -c m.json

存檔後執行它,然後就可以快樂挖礦了~在我的iMac上,CPU的挖礦速度是35K,但是GPU才22K,完全顛覆了BTC中的處理器價值觀(笑),強烈建議手邊沒有超強硬體的你來試試~

引用 killbee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