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可跑Windows 7!


Citrix Systems宣稱,一旦蘋果公司今年稍後推出iPod,將協助用戶在這款平板電腦上虛擬安裝Windows 7作業系統。

Citrix社群與解決方案開發副總裁Chris Fleck在公司網站發表部落格文章指出,凡是該公司桌上型電腦虛擬化平台XenDesktop或XenAppWriting的企業用戶,未來都能夠在iPad上使用Windows 7。

Fleck在Citrix部落格上寫道:「iPad配備9.7吋顯示器,螢幕解析度達1024x768,非常適合完整的(虛擬桌上型電腦基礎架構)XenDesktop。」

Fleck並指出,任何Windows應用程式都「可以不經修改、安全無虞地在資料中心執行」,使用者甚至可以同時執行多種應用程式--這是蘋果iPad軟體所欠缺的一項主要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Windows 7不能直接安裝在iPad上,而是經由Citrix的軟體在伺服器上執行Windows並顯示在iPad上。換句話說,這項服務只是精簡型用戶端(thin client),而不是全功能的Windows 7安裝。

Fleck說:「iPad看來是一種理想的裝置,可讓使用者隨時隨地都具有生產力。而IT將能安全無虞地提供公司代管的虛擬桌面與應用程式。」(唐慧文譯)

引用 zdne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