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小技巧:讓你的 Quick Look 視窗不會消失!

Quick Look 是 Finder 中一個非常方便的功能,只要按下空白鍵,就能夠立刻預覽所選擇的檔案。不論是圖片、音樂、影片、PDF、甚至是 Word 文件等,都可以在不開啓任何程式的情況下直接觀看或聆聽檔案內容。

但是,預覽檔案時,只要一切換到 Finder 以外的應用程式,Quick Look 的視窗就會消失,有時候可能會覺得不太方便。在這邊教大家一個非常簡單的小密技,使用後就可以讓你的 Quick Look 視窗即使在離開 Finder 後還能繼續顯示!

這個密技的做法非常簡單,只需要在「終端機」內輸入一行指令就可以了。

步驟一:請打開 Finder 視窗,進入「應用程式」>「工具程式」,之後打開裡面的「終端機」程式

步驟二:複製下一行的代碼,到終端機中貼上後按下 Return(也就是 Enter ),之後關閉終端機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QLHidePanelOnDeactivate -boolean false

步驟三:接下
來只要重新啓動 Finder 就完成了。做法是:同時在鍵盤上按下 Option + Command + Esc,會出現「強制結束」視窗,請點選 Finder,之後點選「重新啓動」按鈕即可。
Finder 重新啓動完成後,你可以試著叫出任何一個檔案的 Quick Look 視窗。然後切換到別的應用程式,你會發現 Quick Look 的視窗依然還會存在。

要關閉的話,只要按下視窗左上角的 X,或是到 Finder 再按一下空白鍵就好了。舉例來說,如過你想要一邊參考某份 PDF 檔案,一邊用 Pages 撰寫文章,這時不需要同時開啓 Pages 和預覽程式,只要用 Quick Look 就可以把 PDF 檔案的預覽並列在 Pages 的視窗旁邊喔!

如果想要改回原本的樣子,只要依照相同的步驟,但將以下的代碼貼上終端機後按下 Return 即可。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QLHidePanelOnDeactivate -boolean true

引用 appleplan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