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Air 升級 固態硬碟 - 教學 (第一代 1.8 吋的 ZIF)


MacBook Air 升級 固態硬碟 - 教學 (第一代 1.8 吋的 ZIF)

[說明]此篇文章為網友Shan所撰寫,Stanley只是代為發表,感謝Shan!!

MacBook Air 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第一代低階版硬碟只有4200轉...開機需要1分30秒也是家常便飯的事,所以升級硬碟成SSD(固態硬碟)是最佳的選擇,然而SSD特別貴,又有區分SLC、MLC,因此選擇上真是大抉擇啊~

雖然如此還是抹滅不了對Air的喜愛(針對小弟個人),算一算時間差不多第一代的Air的保固期間應該也快過了,這時候呢,就可以手賤拆機子了,小弟比較笨,在找尋更換硬碟的相關訊息,發現訊息很不完整,需要東湊西湊,在這篇教學,小弟將資訊整合起來,對有需要的朋友或許有些幫助,另外,就是拆解前需要注意一些事項:

1.保固若還在,比較不建議拆機子,除非很有冒險精神。

2.拆解本身就有些風險需要承擔請三思。

換完 SSD 後的開機時間變為 41 秒,原來 HDD 的開機時間變為 1 分 37 秒。速度快上不少喔!

詳細的拆解教學,請參考這裡

引用 macuknow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