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考慮採用 WiGig 無線傳輸技術!


Apple 考慮採用 WiGig 無線傳輸技術!

日前有消息指出,蘋果或許會考慮將新一代的無線傳輸技術 WiGig 放入其產品硬體規格中,以增強在傳輸方面的表現。 WiGig 推廣機構 Wireless Gigabit Alliance Alliance 主席 Ali Sadri 表示,蘋果正在考慮將傳輸速率每秒最快可達 7Gb 的 WiGig 放入硬體規格中,但目前並沒有更進一步的詳情。

據稱可以與 802.11g/n 相容的新一代無線傳輸技術 WiGig (Wireless Gigabit)在 2009 年五月誕生,是由包括 INTEL 、微軟、 Nokia 、 Broadcom 、 LG 、 Samsung 與 Panasonic 等科技大廠結盟 Wireless Gigabit Alliance Alliance 所力推,採用 60GHz 頻譜,特色就在其能進行驚人的高速傳輸,傳輸速率每秒理論上最高達 7Gb ,比目前的 Wi-Fi 802.11N 快十倍,傳輸一部 DVD 只要十餘秒即可完成,且可讓多人同時使用,也不怕網路塞車問題。

由於 WiGig 十分快速,不但用在電腦設備上,就算用在影音視聽娛樂設備上也無所障礙。以 WiGig 的速度,有潛力取代目前的 HDMI 界面規格。此外現在 WiGig 也正在規範能切換到 2.4 或 5 GHz 頻譜的三頻譜 Wi-Fi ,以後相關的無線設備便可提供多頻譜無線傳輸功能,與以往舊有無線傳輸規格相容。話雖如此,第一臺 WiGig 規格的設備最快也得等上兩年以後纔會問世。

不過去年也曾傳言蘋果正與 INTEL 結盟,準備使用 INTEL 所開發準備取代 USB 、 FireWire 與 DisplayPort 的 Light Peak 高速傳輸光纖界面。 Light Peak 的傳輸速率每秒可達 10Gb ,能在 30 秒內將整片藍光光碟片傳輸完畢。 INTEL 預計在十年內, Light Peak 的新規格能夠將傳輸速率提升至每秒 100Gb 。

倘若蘋果的未來機種能夠配備 Light Peak 與 WiGig ,那可真是夢幻不已。但那到底是幾年後才會實現?這中間會不會又殺出什麼新科技程咬金,就走著瞧吧!

引用 frostyplace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