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4G 供應鏈!


iPhone 4G 供應鏈!

iPhone 4G上市前,因工程師遺失手機引起市場關切,不少網站都已搶先報導相關功能,由於蘋果的年度大會已經確認要在6月7日舉辦,預計當天蘋果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將會展示iPhone 4G。

iPhone 4G的IC晶片與零組件業者,早已進入備戰狀態,包括IC晶片供應商、零組件業者,已從4月底陸續出貨至鴻海,交由鴻海組裝。

iPhone單季銷售量至少都有900萬台水準,對供應商極具吸引力,此次觸控面板的訂單加入新奇美,相關供應鏈的背光模組廠中光電則延續以往與蘋果的合作關係,繼續受惠。新奇美上周五收盤價46.15元。

分析師指出,相較於iPhone3GS,iPhone 4G作業系統更新版本,同時具備多工處理能力,外殼則將原本塑膠機殼改為強化玻璃,由康寧獨家供應。

照相鏡頭則是由300萬畫素提升為500畫素,同時在聽筒上方新增150萬畫素視訊鏡頭。最關鍵的基頻IC(Baseband)供應商不是提供iPhone 3GS的英飛凌,而改由高通提供;至於Baseband所需的IC載板,則全部交由景碩負責。

提供軟性銅箔基板的台虹及石英元件供應商晶技,因日圓升值而受惠,蘋果加大對這兩家業者下單比重,減少日廠的訂單,台廠的出貨量將大幅度增長。

現有的iPhone 3GS則持續銷售,但將增加一個不同頻率的CDMA 2000 版本,改由和碩組裝。

引用 udn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