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 Objective-C


學習 Objective-C

這篇Objective-C文章的名字叫做《學習Objective-C》,文章篇幅不長,但是已經把幾乎所有的Objective-C關鍵點都逐一介紹了。在介紹的所有的關鍵點中都帶有不長的例子,非常簡單易懂。

如果您是初學Objective-C,非常歡迎您首先閱讀一下本站的這篇原創文章:《Objective-C語法快速參考》文章不長,但是可以幫您初步了解Objective-C的情況,幫您熟悉Objective-C的語法。

接下來介紹這篇《學習Objective-C》。作者Scott Stevenson將其發表在Cocoa Dev Central 上,原文為英文,本站就不對其進行完全的翻譯了,雖然是英文文章,但是沒有什麼生僻的字眼,非常容易理解。本站在此簡單介紹一下這篇文章所涵蓋的內容,您自己可以詳細挖掘了。

文章地址在:
http://cocoadevcentral.com/d/learn_objectivec/

《學習Objective-C》這篇文章涵蓋了以下內容:

Objective-C的簡單介紹
說明了為什麼要學習Objective-C。

如何調用方法(函數)
作者首先用很簡單例子介紹如何調用方法,這樣讀者可以更快進入Objective-C的語法。

方法的嵌套調用
介紹如何在方法中調用其他方法。

多個參數的方法
這方面的內容本站也有相關介紹。

獲取及設置數值的方式
這部分介紹了Objective-C 1.x版本中如何獲取和設置參數值以及如何使用Objective-C 2.0的「點」語法獲取和設置屬性值。

如何創建對象
這部分介紹了Objective-C創建對象的方式。

基本的內存管理
這部分作者使用了兩個簡單例子,對Objective-C內存管理進行了簡單的介紹。

如何設計類接口
這部分介紹了如何定義類的頭文件、如何添加方法等方面的知識。

如何實現一個類
繼續通過例子講解如何實現一個類。

深入了解內存管理
主要介紹Objective-C的alloc、retain、release的使用。這裡有一副圖畫的實在好,我忍不住把它拿過來了:

記錄跟蹤調試
簡單介紹了如何使用NSLog。

屬性
介紹Objective-C 2.0中最新增加的屬性的使用方法。

nil的調用介紹
介紹調用Objective-C空指針的方法。

類的分類
介紹了Objective-C的分類特性。

總結
作者最後提供了一個這篇文章的例子。您也可以在文章最下方直接下載。

文章很簡潔,說的也很清楚。如果您希望入門Objective-C,非常建議您閱讀。

引用 cocoachina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