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3G 上網費率 全世界比較表

iPad 3G 上網費率 全世界比較表

目前iPad在全世界各地上市,每個國家iPad 3G版本都是與當地的電信業者合作,推出符合當地行情的3G行動上網方案。Apple目前搭配的電信業者有35個(其中包含同電信業者但是在不同國家)

上圖的數據單位是每GB資訊傳送所需付給電信業者的金額為基準。最貴的是法國,每1GB的資料傳送量需要付美金$25.47元,相當於台幣約800多元。最便宜的地方是新加坡,每GB傳送量所需付費的金額為美金$0.51,相當於台幣16元左右。
最貴與最便宜之間相差70多倍,差距幅度相當大。而美國搭配的AT&T平均每GB需要付費金額為$12.50,相當於台幣380多元,大約只有法國的一半。

全部35個電信服務業者的平均值落在美金$7.2元左右(約新台幣230元),普遍比較便宜的地區落在亞洲,尤其是最便宜的前四名都是落在香港和新加坡。收費較高的區域落在歐洲等地。

除了各國平均國民所得水準有落差以外,每個國家國內市場的競爭是否激烈,以及地形架設基地台的成本影響都是造成收費差異如此大的原因。

仔細看一下數據,便宜的地方大部分落在幅員比較小的亞洲國家,或是市場競爭對手比較多的澳洲、英國、西班牙等等。收費昂貴的國家,除了幅員廣大、地形崎嶇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沒有其他競爭對手,獨賣的策略讓他們不需要削價競爭。

屆時,台灣iPad 3G上市後,也可以拿來比較看看3G上網的費用收費和全世界各國相比是貴還是便宜。

[消息來源]

引用 itouchtw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