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會裝 Sandisk 的 超微型 SSD 嗎?

iPad 會裝 Sandisk 的 超微型 SSD 嗎?



除了市面2.5吋的SSD以外,對於OEM市場,當然需要更小尺寸的SSD,以便融入輕薄的裝置中。雖然Sandisk在SSD的市場起步的較低調,甚至短期內也沒有在一般通路推出產品的打算,但它在Computex期間展示的新一代P4系列SSD已經要開始投入OEM市場了,P4系列是屬於SLC架構產品,但最特別的是,它導入500Mb的非揮發式記憶體作為緩存,也就是即便產品完全斷電,由於非揮發式記憶體的物理特性,依舊可以維持資料。

另外,Sandisk的非揮發式記憶體還有一項特性,就是寫入時先把資料寫在存取速度較快的緩存中,待機器負載較低時,再將資料逐步轉到SLC中。不過很微妙的是這些細節在此次新聞稿中似乎未被提及,但只要稍微找一下Sandisk在Computex 2010的發布的新聞稿卻可以看到一些相關訊息。這款記憶體體積為BGA封裝,配備標準SATA界面,傳輸速度為160Mb讀取與100Mb寫入,容量自4GB到64GB,想買嗎?很抱歉,這款產品仍是平板電腦與超薄型筆電OEM市場專屬,謝絕一般通路。

引用 engadge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