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衝擊筆記本銷量之10大原因!

iPad 衝擊筆記本銷量之10大原因!

據外國媒體報道,美國著名IT雜志《eWeek》網站近日發文,認為蘋果平板電腦iPad正在對筆記本銷量產生巨大衝擊。事實可以證明這一點,百思買近期公布的數據顯示,蘋果平板電腦已導致筆記本電腦銷量下降了50%之多。除此之外,市場研究機構NPD公司近期發布的數據也顯示,自從蘋果推出iPad以來,筆記本電腦銷量增長幅度已經大幅下滑。在iPad推出之前,筆記本電腦銷量單月同比增長率增加了70%之多。相關的數據顯示,今年8月份,筆記本電腦銷量同比下降了4%。這些事實足以警示惠普和戴爾等公司。而蘋果iPad緣何能夠對筆記本電腦銷量產生巨大衝擊,其主要系基於以下10大原因:

1、移動因素

筆記本電腦最初能夠取得非常巨大的成功,主要是因為用戶能夠將其帶到任何想要去的地方,但是,一些筆記本電腦過於沉重,而iPad就不會受到重量因素的制約。事實上,iPad要比任何筆記本電腦都薄很多,而且也要小很多,其輕便的重量以及由此產生的易移動性都促使其比筆記本電腦更具優勢,這也是筆記本電腦迄今為止所無法媲美的。

2、價格

如今的筆記本電腦價格也很便宜,但其最基本的價格可能也要有499美元。多數用戶認為,蘋果平板電腦iPad更具有吸引力。從價格因素來看,499美元可以讓消費者獲得一款高檔的iPad產品,具有近似於3G和超大儲量等功能。500美元筆記本電腦可能只會包括一些低級功能,而且儲量也很小。事實上,消費者當然不喜歡次等產品,如果基於同一價格進行選擇,用戶當然會選擇iPad產品。

3、蘋果的魅力

最近10年中,蘋果產品總能比市場銷售的其它設備更能夠提供非同尋常的超級體驗。因此,僅僅憑蘋果品牌和標識,就足以讓消費者選擇平板電腦iPad,而不是筆記本電腦。

4、優過MacBook

盡管有人關注iPad也將會衝擊基於Windows操作系統的個人電腦銷量,但實際而言,蘋果的這種平板電腦也會削弱MacBook的銷量。其原因非常簡單,MacBook是一種中間式的產品,其不具有iPad之類的移動性,又不具備MacBook Pro的功率。一旦消費者認識到這些弱點,那麼就會選擇MacBook Pro或iPad等產品,而不會選擇MacBook。

5、蘋果應用商店(App Store)

蘋果的應用商店具有較高的價值,此商店可提供多達25萬多款的應用,消費者在此商店中還能夠升級蘋果平板電腦的功能,另外,一些高價值的應用在此商店中還可以免費下載,或者只需支付一點點費用即可下載。與此相對的是,一些筆記本電腦應用的價格有時會非常昂貴,當然,那些應用程序可能會更具功效,但如果用戶只想要一些簡捷、輕易的功能,那麼蘋果的應用商店將會給用戶提供更好的體驗。

6、不收費用的iPhone

盡管蘋果提供了3G+WiFi版本的iPad,但此款產品要求用戶每月只需支付15美元或30美元的費用,具體費用將根據用戶使用的數量量而定,多數用戶認為,iPad就是一款省錢的iPhone產品,畢竟3G+WiFi版的iPad也能夠提供類似於iPhone的相同功能。因此,用戶一旦想要得到省錢而且類似於iPhone的功能,那麼他們就一定更喜歡iPad產品,而更會把筆記本電腦忘得一干二淨。

7、更「酷」設備

聽起來可能非常單純,但是iPad一直被廣泛認為是一款「酷」設備,這也是讓用戶感到值得買下的原因之一。過去的幾年,蘋果已經證明,科技設備能夠體現用戶的一些特點。消費者也已經表明,他們需要當眾玩酷,向別人展示一些流行的科技產品。用戶可以因擁有一款蘋果iPad產品而感到自豪,而筆記本電腦則不會給用戶帶來這種體驗。

8、多媒體

一些人士會認為,筆記本電腦能夠提供更具活力的多媒體體驗,因為筆記本電腦的瀏覽器支持Flash,但事實上,對於多數消費者而言,iPad卻是在移動計算環境下的被選擇的多媒體設備。iPad具有10英寸的顯示屏,可以提供Netflix服務,而且還能夠讓用戶輕松享受iTunes視頻和音頻服務。不可否認的是,筆記本電腦也能夠執行這些功能,但是,iPad還具有一些娛樂功能,而筆記本電腦的發展勢頭只能是為工作之用途,但這並不是足以能夠吸引消費者的原因所在。

9、多數用戶已經持有某種類型筆記本電腦

一些消費者可能經費有限,因而要想購買新筆記本電腦時可能會顯得捉襟見肘,因此他們會決定再等上一年,或者是直接選擇一款iPad來替代筆記本電腦,畢竟,這些用戶能夠使用已經持有的舊電腦來完成一些工作,而且還能享受iPad提供的一些其它功能。另外,iPad的價格也不貴,一般消費者都能承擔。

10、筆記本電腦令人生厭

只要有人將iPad與筆記本電腦進行比較,他們就會很快地意識到一個不爭的事實——筆記本電腦令人生厭。筆記本電腦看上去似乎已經過時,他們具有物理鍵盤,能夠折疊,但也非常笨重。蘋果的iPad具有觸摸屏和軟鍵盤,這些功能都非常符合用戶需求,這也是消費者喜歡iPad、而不會選擇令人生厭的老式筆記本電腦的主要原因。

引用 zx.sj.91.com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