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App Store 首日下載量高達 100 萬次!

Mac App Store 首日下載量高達 100 萬次!

Apple 稍早發佈新聞稿表示,在 Mac App Store 營運首日,下載量已達 100 萬次,目前架上已經有超過 1,000 筆軟體資料。而 Apple CEO Steve Jobs 表示:「我們對於用戶給與 Mac App Store 上線後不可思議的反饋感到非常驚奇!而開發者們將 App 帶到 Mac App Store 上架造就了這偉大的事蹟,也因為這些軟體的上架讓用戶喜愛簡單易用又好玩的 Mac App Store!」

另外,Apple 在新聞稿中也公佈了開發者的利潤,也就是如果開發者願意將 App 帶到 Mac App Store,且有成功賣出的話,將可分得 70% 的利潤。根據網友觀察,目前在 Mac App Store 上架的軟體大部分都比官方定價便宜,但也有些卻比官方的定價還高。筆者認為,應該是因為少掉 30% 利潤的關係,所以如果看到有軟體在 Mac App Store 定價比較高,那是正常現象,因為有 30% 要分給蘋果,不過由於 Mac App Store 帶來的資源與便利性,且使用 Mac OS X 10.6.6 以後的用戶都會內建此軟體,因此這塊市場的未來是很大的,所以如果某軟體在 Mac App Store 的定價比牌價低,那就是廠商願意採薄利多銷的方式回饋給用戶囉!

引用 macuknow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