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清理 PRAM 開機 更快!

Mac 清理 PRAM 開機 更快!

Mac 的啟動速度一向極快, 丁丁的 MacBook (注意! 沒有 Pro 字的 x_x) 大約只需要 38 秒便可以完全啟動, 非常爽!

不過機器用久了總要修一修, 否則如何強勁的機體也會變成蝸牛。如果你覺得你的小 Mac 開始有點鈍, 不妨試試以下的方法, 或許可以讓你的小 Mac 重振昔日雄風...

★此方法只適用於使用 Intel 處理器的可攜及桌上型 Mac

這個方法就是重置 Mac 的 PRAM 以及 NVRAM
現在我們一起試試吧。

1. 關閉電腦。

2. 在鍵盤上尋找下列按鍵:Command 鍵、Option 鍵、P 和 R。在步驟 4 中將需要同時按住這些按鍵。

3. 啟動電腦。

4. 按住 Command-Option-P-R 這四個按鍵。而且必須在灰色螢幕出現之前按下此按鍵組合。

5. 按下這些鍵之後不要放手, 直到電腦自行重新啟動, 噹一聲的啟動聲音會再次出現。

6. 這時候可以放開手了。

這方法很容易又沒有風險, 不錯的哦! 有空的話試試用計時器看看啟動時間減少了多少吧 ^_^

水果店官方參考資料
http://support.apple.com/kb/HT1379?viewlocale=zh_TW

引用 Jason Workshop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