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平板電腦 Tablet 的 四核心 Tegra 3!

NVIDIA:平板電腦 Tablet 的 四核心 Tegra 3!

NVIDIA 還真是夠拼命了,在剛釋出支援3D的過渡期產品Tegra 2 3D後,已經把今年底的產品路線圖規劃釋出了,號稱全世界第一個針對行動裝置的四核應用處理器Tegra 3將在今年秋天正式亮相,預計第四季能夠出貨。根據路線圖,除了變成1.5GHz四核心以外,影像效能將提高3倍,並且平板用的T30可支援高達1920 x 1200的解析度、手機用的AP30也能支援到1366 x 768的解析度。此外,由於核心又多了兩個,並且時脈攀升到1.5GHz,MIPS已經突破萬分、達到13,800分的高標準。

只不過Tegra這半年一小改、一年一大改的狀況下,還真印證了早買早享受這句話,看著上面產品列表分數的突飛猛進(一年內MIPS爆增近3倍!),不禁懷疑ARM陣營的產品還有多少潛力還沒釋放。當然撇開效能這點來看,其實重點還是這一系列的高時脈多核處理器的能耗,是否也會跟著效能一起狂增?套句一位在業界的前輩說過的一句話:當ARM架構的應用處理器需要風扇的時候,那還需要它幹嘛?(攤手)

引用 engadge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