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ac Thunderbolt (Light Peak) 介面 技術資料。

Apple Mac Thunderbolt (Light Peak) 介面 技術資料。

Thunderbolt 是由原本Intel的Light Peak技術更名而來,內部同時包含PCI Express x4 供資料傳輸,DIsplayPort供影像輸出。資料傳輸速度為10Gbps(1280Mbps),而目前主要的競爭規格USB 3.0為5Gbps。

以下是簡單整理的重點……

速度10Gbps、10w供電:
根據官方給出的資料,Thunderbolt的傳輸為雙向,雙通道,每個通道的速度為10Gbps,而供電為10w(FireWire為8w)。

最多串接六台裝置:
根據Apple網頁的資料,最多可串接六台Thunderbolt裝置,或是五台Thunderbolt裝置加上一個MiniDisplayPort螢幕。

接口與MiniDisplaypPort共用:
目前Thunderbolt的接口規格直接使用MiniDisplayPort原本的接口,使用者可以利用串接的方式同時使用Thunderbolt裝置與MiniDisplayPort介面的螢幕。

原本MiniDisplayPort的功能依然可以使用:
Thunderbolt除了能接採用MiniDisplayPort介面的螢幕之外,原本的HDMI、DVI、VGA轉接線也可以使用。

「理論上」可以轉接成任何介面:
由於內部實際上是採用PCI Express技術,所以在理論上可以轉接成USB、FireWire、Ethernet、eSATA等介面。不過一來目前在MacBook Pro上除了eSATA之外其他大部分的介面都已經內建,二來目前還沒有轉接裝置的相關周邊發佈,也不清楚轉接裝置的成本會是多少。

引用 whiteappleer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