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蘋果的筆電,將採用非 Intel / x86 架構的 ARM CPU?

Apple 蘋果的筆電,將採用非 Intel / x86 架構的 ARM CPU?

根據 SemiAccurate 內線消息,蘋果已經決定在二到三年後正式放棄在自家筆電產品線上使用 Intel CPU ,同時會將系統轉移到 ARM 架構的晶片組;而以目前 ARM 晶片組的發展進度來看,雖然 A15 / Eagle 尚無法相容 64-bit 系統,但 NVIDIA 已經放話,說他們家跟 ARM 聯手打造的 Denver 可以支援 64-bit 系統,同時推出的時間點會在 2012 第四季到 2013 第一季間,因此蘋果若想是 2013 年中對著 Intel 唱背叛,似乎是個不錯的時間點。

至於蘋果如果真的讓自家筆電跳入 ARM 架構 CPU 的懷抱,是否會直接壓上自家的 Apple AXX 晶片組呢?根據 SemiAccurate 推測,一開始可能還是會吃別人幫忙設計、生產的 ARM 晶片組(更可能直接採用幾乎沒有修改過的原始 ARM 架構版本),往後才會陸續開發自家的 Apple AXX 晶片組(不過以近期 AX 晶片組的開發狀況,感覺直接壓應該也不無可能...);另外 SemiAccurate 這次似乎對自家的內線很有信心,不過真相如何,相信短期間大概也不會有答案。

引用 engadge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