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版本,將解決手機、平板、Google TV 平台分化帶來的開發問題!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版本,將解決手機、平板、Google TV 平台分化帶來的開發問題!

根據在 Google I/O 2011 上所公佈的 Android 作業系統未來發展計劃,Google 將於今年年底發表新一代的 Ice Cream Sandwich 版本,亦名為 Android 4.0,實現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及 Google TV 三位一體的發展。

自 Android 推出至今,一直以開放平台姿態為發展路向,各流動設備廠商都可以自由推出基於該系統的產品,不過由於各品牌的規格多樣,又同時面對 Android 版本的混亂,在軟件開發層面來說,這個分化問題非常棘手,開發者必須針對不同的螢幕解像度、運算速度的快慢、Android 版本的差異、儲存空間的多少等等,作出相應的調整和優化才可支援大部份的 Android 裝置,在人力成本上的確是一筆龐大的支出。

不過下一版本 Ice Cream Sandwich 的出現,有望完成業界到目前為止始終沒達成的統一目標。最近,Android 項目首席設計師 Matias Duarte 在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表示,Google 即將發表的 Ice Cream Sandwich 是一個跨平台,可嵌入的強大移動操作系統,為開發業者帶來最大的彈性,並提供多種工具協助開發,往後再毋須針對不同版本與裝置分別進行優化。如此一來,開發者將只需開發一個 Ice Cream Sandwich 版本即可,當然背後廠商的支持為手機進行更新不在言下。
然而,即使 Ice Cream Sandwich 可望解決聲名狼藉的平台分化問題,但架構複雜可能導致維護困難,系統速度下降等種種顯生的難題,不過相信 Google 會盡力克服,不負大眾對新系統的期待。

引用 android-hk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