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UI 介面,永遠不如 iOS、Windows Phone 7 平滑流暢的原因!?

Android UI 介面,永遠不如 iOS、Windows Phone 7 平滑流暢的原因!?



 iOS 和 Android 一直以來其中一個最大的分別就是順暢程度。使用 iOS 時,iOS 裝置的反應可以說是即時的。相反 Android 的反應則有點遲鈍,觸控螢幕和裝置實際反應之間明顯有一些延遲。根據一個前 Google 實習軟件工程師指出,Android 可能永遠也不能像 iOS 那麼順暢。

關於 Android 不順暢的原因,從前就有個說法。就是 Android 的界面沒有硬件加速。每當用家觸控畫面,畫面上每一點都要由處理器重新排列,令動作遲緩。可是由 Android 3.2 Honeycomb 開始,就已經加入硬件加速,但情況也未有明顯改善。而且現在很多 Android 裝置的硬件配備都比 iPhone 強勁,不過還是徒勞無功。足以證明原因不在硬件。

這位軟件工程師名叫 Andrew Munn,曾在 Google 工作。他解釋,iOS 將界面的處理放在首要,即使正在運行其他程式也會將機能集中在處理界面上。而 Android 則將界面處理的排名設定成和其他軟件一樣。即使界面需要處理,得到的資源也只和其他程式一樣。他又說,如果要改變這個設定就要將 Android Market 現有的所有軟件重新編寫,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如果他的理論是對的話,那麼 Google 實在要想想如何解決這個難題了。

可以看看影片中1:50的畫面,Android 滑動非常頓挫就很明顯!
Android 平板電腦 (左邊) 與 iPad 2  (右邊) 的比較影片:


引用 appappapps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