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發表 Tegra K1 處理器支援 ARMv8 以及 64 位元架構,最高頻率為 2.5 GHz,採用 Keplar 架構並配備有 192 個 CUDA 核心!

NVIDIA 發表 Tegra K1 處理器支援 ARMv8 以及 64 位元架構,最高頻率為 2.5 GHz,採用 Keplar 架構並配備有 192 個 CUDA 核心!

NVIDIA 每年都會在 CES 發表新一代的行動處理器,今年 CES 2014 會場上,由黃仁勳親自主持 Tegra K1 的發佈,這個 Nvidia 在行動裝置上的新一代產品,承繼了過往 Tegra 強悍繪圖能力的傳統,GPU CUDA 核心來到了 192 核心,並且提供了兩種運算核心的版本,一個是傳統的 Cortex-A15 核心,4+1 的設計,32位元,另外一種則是對抗 APPLE A7 處理器的壓箱寶,Denver 核心(雙核心),支援 ARMv8 以及 64 位元架構,最高頻率為 2.5 GHz。

NVIDIA K1 提供影像的即時運算、全域照明、更高的動態範圍和反光表面、滴水、及其他物理運算的能力。當然,這和桌電級的運算能力還是有一定的差距,但和任何市面上現有的行動處理器比較起來,應該都是強大太多了,甚至足以支援 Unreal Engine 4 遊戲引擎!

NVIDIA Tegra K1 A15 的版本將會在 2014 上半年問世,Denver 的版本會在下半年。未來不僅是手機和平板,也希望 Tegra K1 能裝在 4K 電視、遊戲主機和車用電子。

NVIDIA Tegra K1 規格:

TEGRA K1 PROCESSOR SPECIFICATIONS

Tegra K1
GPU
NVIDIA® Kepler™ Architecture192 NVIDIA CUDA® Cores
CPU
CPU Cores and ArchitectureNVIDIA 4-Plus-1™ Quad-Core ARM Cortex-A15 "r3"
Max Clock Speed2.3 GHz
Memory
Memory TypeDDR3L and LPDDR3
Max Memory Size8 GB (with 40-bit address extension)
Display
LCD3840x2160
HDMI4K (UltraHD, 4096x2160)
Package
Package Size/Type23x23 FCBGA
16x16 S-FCCSP
15x15 FC PoP
Process28 nm


引用 nvidia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