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特幣 LTC 教學 - Bitcoin 學習筆記 5 - FAQ

萊特幣 LTC 教學 - Bitcoin 學習筆記 5 - FAQ

前面寫的都是快快樂樂入門系列,因為簡單介紹,所以大部份人開始跑了之後就會產生一些問題,這邊來整理一下大家常問的問題跟解答吧。

Q1. 挖礦的時候會無緣無故消耗大量記憶體嗎?
A. 挖LTC礦應該是吃蠻兇的才對(相較於BTC,LTC的scrypt加密很吃記憶體),不過我覺得不至於到『大量』耶,比較有可能是錢包在同步資料的運算時吃掉了…(同步錢包時也會吃不少系統資源)。

Q2. CPU採礦效能好像比較低?
A. 可以試著調整一下困難度到40,基本上平均五分鐘有一個yay!!!就算可以接受的值了~

Q3. 如何選擇要用哪個礦池?
A. 100K以下的算力可以考慮拿去掛在give me coin,加減會有些dust的收入,積少成多~我現在都是大算力掛p2pool,小算力掛give me coin~

Q4. 成本計算?
A. 我買的中古顯卡(ATI G5830)花了1600NTD,如果用1LTC=31USD來算的話,不到兩塊礦就賺回來了~(當然電費啥的就要另外加上去了)

Q5. 算力高低?
A. 數字會說話,我一堆舊顯卡、CPU,加一加的算力大概60~90K上下,買張中古的5830,直接是260K…

Q6. cgminer中的-I參數
A. 參數中的-I的range:8~20,10就是用一半的效能跑而已,可以在cgminer運作中按G進行動態調整,G→I→12試試看,通常開到12以上的話電腦就會有明顯的變慢。動態的先試到自己可以接受的速度,之後再寫進批次擋中就好了~

Q7. 顯示卡的算力無法達到預期的強度
A. 獨立顯卡有沒有拿來作顯示真的差很多,聽說效能會壓到75%以下…像我家,就是螢幕接內顯,然後5830那張直接開到18給它近全速在跑~就會到260K左右…自己的顯卡可以跑到多少算力可以參考這篇硬體列表

Q8. 我在蟲礦採了半天沒有看到收入?
A. 到蟲礦開採的前24小時是不會有收入的喔,因為P2Pool系統的貢獻度是累積24小時後才開始計算匯出的~(目前有人採了五天才開始分到礦,所以如果你算力不高的話,要請堅持下去…)

Q9. 我有好幾張顯卡,請問要如何指定某張顯卡運算?
A. 先用cgminer -n的指令看獨顯是哪塊,如果代號是1的話,就在參數中加入--device 1就好了~

Q10. 請問「蟲礦」除了不必付手續費之外,還有其他的優點嗎(和一般礦池相比)?
A. 蟲礦是使用P2Pool系統架設的礦池,好處就是它的收入是一般公開礦池的好幾倍,但是反過來說風險也是好幾倍,有時候好幾天都沒有收入也是可能的,所以一般入門者,我們會建議到『給我錢』去挖就好了。

Q11. 有多少算力才建議到蟲礦開採呢?
A. 一般來說,單一裝置算力有50K以上才建議到P2Pool系統開採,甚至嚴格一點,我會覺得有過100K再來比較好,不然很有可能好幾天才會分到一點點礦渣…

Q12. 為什麼我轉帳時會跳出『這筆交易的資料大小超過限制了. 你還是可以付出 0.04 LTC 的費用來傳送, 這筆費用會付給處理你的交易的節點, 並幫助維持整個網路. 你願意支付這項費用嗎?』
A. BTC/LTC的手續費計機制相當的複雜,我們往往會發現,有時候會被收取手續費,有時候又可以免費轉帳,基本上只要記住一個原則:越大塊的礦、放越久的礦,其手續費會越低。 至於手續費會被誰收走呢,根據運作機制而言,會被挖出這塊礦的人瓜分走唷~

引用 killbee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