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ffice 2011!支援 Visual Basic、Outlook for Mac


在美國時間週四的 Macworld 2010,Microsoft 預先展示了下一個版本的 Mac 版 Office 辦公室套裝軟體。這套新版本的文書軟體將會於 2010 年底前上市,提供與 Windows 版本相搭配更好的相容性、改善協同作業工具、Visual Basic 支援等,同時會納入 Outlook for Mac 來取代現有的 Entourage 作為電子郵件用戶端。

針對相容性的改善,Mac BU 表示,在一平台上製作的文件、試算表及簡報將更可在另一平台上正確地呈現,解決檔案格式與繪圖引擎在跨平台上作業的問題,讓新版的 Office for Mac 在功能性上與 Windows 版本更加相容。

協同作業與相容性

此外,新版本的 Office for Mac 也將會整合文件協同作業的功能,以便利用 Microsoft 線上文件與儲存空間的功能,Office for Mac 2011 可讓 Mac 使用者透過 Microsoft 的 SharePoint、SkyDrive 及 Office Web 程式來與其他 Mac 和 Windows 使用者共享檔案與共同協作。線上工具可讓使用者在線上與其他 Windows 和 Mac Office 的使用者一同編輯文件,與現在 Google Docs 的方式類似。

Ribbon 分類選項新介面

在展示的 Word 2011 畫面中,可以看到 Office 2011 採用了新的介面,但 Mac 與 Windows PC 使用者應該都已算熟悉,Mac BU 在其部落格上稱它為 "Office for Mac Ribbon",它完全採用 Apple 的 Cocoa 開發架構來重新設計,並採用了 Apple 的 Core Animation 系統。一方面 Mac 使用者仍可取用喜愛的相關屬性與選項,同時也會看到在 Office 2007 上見過的 Ribbon 介面(不過不少使用者並不習慣這樣的介面) 以及 Office 2010 for Windows 的介面。

在每個文件視窗的最上方會有個新的 Ribbon,不過在 Mac 版中,此 Ribbon 分類選項區將不會取代任何選單列,但會取代掉 Office 2008 中頗受爭議的編輯資源藝廊 (Elements Gallery),新的 Ribbon 的用意是讓使用者可快速存取每個程式中最常用的功能,同時這個 Ribbon 分類選項區可供使用者自訂、調整大小。

Outlook 與 Visual Basic

Office 2011 也將會導入 Outlook,而 Entourage 則會走入歷史;新的 Outlook 將可支援輸入 PST 檔案,因此使用者將可從 Windows PC 移動和遷移 Outlook 的郵件和資料到 Mac 上,此外亦支援 Microsoft 的 IRM (Information Rights Management),讓使用者決定收件人對郵件的操作權限。經過重新設計的 Outlook 郵件資料庫系統運用了拆分小檔的序列方式,因此可輕鬆地以 Time Machine 加以備份,更支援 Spotlight 搜尋。

進階級的玩家應該會很高興看到 Visual Basic 巨集的功能回到這套軟體中,先前 Microsoft 將其從 Office 2008 拿掉,當時尚未來得及遷移程式碼,現在整個移轉的作業已經完成,Mac 使用者將可使用到最新版本的 Visual Basic,且與 Windows 版 Office 的相容性也提昇不少。

詳細資訊與介紹,可以參考 Mac MojoMacworld 報導。

引用 applewoods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