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Pad 液晶面板,成本80美元!


Apple iPad 液晶面板,成本80美元!

日前韓國時報報道,據一位業內高層人士透露,蘋果已經和三星電子簽署了一份價值2.4億美元的液晶面板供應協議。三星將向蘋果供應300萬塊9.7寸液晶面板,用於現有及未來型號的平板電腦iPad,從而成為繼LG Display之後的第二家iPad屏幕面板供應商。

這位業內人士稱,液晶面板和觸控模塊是iPad中單價最高的零件,其成本達到80美元。據稱,去年蘋果曾和LG Display簽署了一份為期5年,總值5億美元的類似供貨協議。此後有報道稱雙方已經更新了這份協議,將供貨量提高到1000萬片,價值達到8億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iPad的規格說明中明確顯示其使用的是IPS液晶面板,而三星目前的主力高端液晶面板為VA型,不太可能直接用於現有型號iPad。但媒體稱三星的IPS面板目前正在開發當中,已經計劃「批量供貨給一家美國廠商」,結合最新消息該廠商應當指的就是蘋果公司。

此外,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三星高管還向媒體表示,公司正在和蘋果就第四代iPhone屏幕供貨問題進行「深入的討論」,並很有信心地表示蘋果將在傳說中的iPhone 4G上應用三星液晶屏幕。

引用 sj.91.com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