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 晶片是 ARM Cortex A8 + Samsung 256MB 記憶體!


A4 晶片是 ARM Cortex A8 + Samsung 256MB 記憶體

蘋果公司 iPad 所使用的處理器晶片 A4 一直披著神祕的面紗,但日前在專業拆卸網站 iFixit 與 Chipworks 合作下,終於稍微解開了 A4 神祕的真面目。

眾所皆知 A4 是個系統晶片(SoC),經過分析後發現它具有三個部份,其中二者是 Samsung K4X1G323PE 記憶體,具備 256MB 容量;把記憶體建入晶片可以幫助整體運算更為快速,並降低電力消耗,換言之就可以延長電池可使用時間。但由於外在沒有任何 Samsung 的公司標誌,意味著蘋果可以隨時更換供應商,此外也代表蘋果十足掌握整個晶片設計。

無論從軟體或者硬體面來看, A4 都是個單核心的處理器,代表它應該是 ARM Cortex A8 ,而不是傳說中的多核心架構 A9 。而 256MB 的記憶體容量則是與 iPhone 相同。至於 iPad 的電力能夠續航達 10 小時,專家指出這意味著整台 iPad 的平均耗能必須保持在 2.5 瓦以下。

引用 frostyplace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