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OS 4.0 將包含100項新特色,今天會發表七項新功能 - 1.第三方App多工!


iPhone OS 4.0 將包含100項新特色,今天會發表七項新功能 - 1.第三方App多工!

(其中一百項新特色,包含支援藍芽鍵盤,五倍數位變焦,影片觸控對焦,顯示照片的gps與地圖,建立播放清單,搜尋簡訊,wifi持續連線,拼字檢查,自定home screen背景......等)

===今天發表的七項新特色===

1.第三方App多工!

a.以往多工的問題是電池消耗很快,但現在Apple解決了多工造成的能源問題。

b.根據官方目前的說法,Apple為了在效率與使用時間上做平衡,將多工直接透過API提供給開發者(所以App要支援多工才能多工)而多工的程度並不是如其它平台所有工作類型都放著就讓他在背景執行,Apple提供七種多工的服務,根據API,每種多工服務提供的方式不太一樣(開發者可以決定甚麼任務可以背景執行而甚麼不行),譬如demo的遊戲在離開時遊戲會自動暫停,回到遊戲時,遊戲會提供倒數以解除暫停,而音樂播放程式如kkbox,則是鎖屏,離開App音樂都會持續播放。


有七項Multitasking Services:

i.聲音背景播放,離開第三方App一樣有聲音!還可以從鎖屏直接控制音量大小與播放(跟內建iPod一樣,KKBox解套)
ii.VOIP,Skype也可以離開App不會離線了,還可以直接在鎖屏接別人打給你的skype callin,與使用其他App
iii.GPS多工,離開導航軟體,不會中斷導航與語音提示。其他網路社群軟體或如Google Latitude 則是透過AGPS達到背景執行的功能(根據官方說法,因為iPhone的baseband會跟基地台一直連線,所以當使用者改變位置,baseband與其它基地台連線時,可以知道使用者移動位置,而喚醒App,這樣的做法耗能很低,看來iPhone OS 4.0的Map支援Google Latitud)。

iv.push notification
v.notification 增加一項local notification,不須經過伺服器即可推播訊息給使用者。
vi.任務背景執行,離開App任務也不中斷,譬如用flickr上傳照片,離開還是可以背景上傳。

vii.快速的App之間切換
只要點兩下home button,視窗下方就會出現類似dock的介面,使用者可以快速切換開啓的App。

引用 mobile01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