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iDOF 讓照片有淺景深,單眼相機的效果!

iPhone iDOF 讓照片有淺景深,單眼相機的效果!



所謂的淺景深,指的就是主體清楚,背景模糊的照片
沒有使用單眼或是嫌單眼太重,可以參考看看 iDOF
他跟微觀攝影(TiltShift)的軟體不太一樣的地方在於可以自行畫出要清楚的範圍,當然不能跟真的單眼比,不過以小解析度的圖而言娛樂效果已經很夠了

使用方式相當簡單,首先點左下角的 icon 來加入相簿中的相片,接著就在畫面上開始塗出你要顯示清楚的範圍,按下右下角的 Done 就完成囉!

在塗畫的過程中,可以點選左下第二個 icon 進入設定,這邊可以設定筆刷大小以及模糊程度等

完成之後按下 Save 還可以選擇照片尺寸!

再拿去用其他照片軟體加工一下效果也不錯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原始照片與使用了 iDOF 與 CAMERAtan 加工的結果!

小缺點是軟體邊界較為明顯,而由於是使用手指,所以沒辦法畫得太精準
不過照片的挑選與主體範圍的決定更重要
跟 TiltShift 類型的軟體比起來,TiltShift 大多有固定區域,像是固定圓形或是固定矩型,iDOF 使用自己塗繪的方式來選擇範圍自由度會比較大,只是也要畫得準就是了
軟體雖然不算美觀,但是簡單好操作,沒有太多餘的裝飾也是很好。

引用 My iPhone Gallery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