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到底哪裡好?iPad 可以幫你做什麼?發揮無窮的想像力!

iPad 到底哪裡好?iPad 可以幫你做什麼?發揮無窮的想像力!

有人問我:你有iPhone,有電腦了,應該很夠用啦?為什麼還需要再買iPad呢?

這個問題真的問得很好?是趕時髦嗎?
錯!我向來不是那種趕時髦、愛名牌的人?

那iPad可以幫你做什麼事情是其他做不到的嗎?
呵呵!這個可能就說來話長啦!

很多東西表面上看起來好像不需要,可是當你擁有它以後,你就會發現有它真好。

而且我還邊幻想著廚房如果有iPad,iPad可以幫我做什麼?

因為我已經開始想像,所以腦海裡已經出現了好多畫面,iPad最好可以幫我拍照(雖然他目前還沒有),最好還可以用說的就通,並記錄我有哪些東西在冰箱、包括食品製造日期、食品到期日,還可以幫我配對組合冰箱的東西,提供給我食譜,幫我記錄最佳用餐組合,讓我不需要再上網找食譜。如果是你,你想不想要有這樣的東西就出現在你的廚房?(不用懷疑,已經有軟體是用說的就通喔!只是還沒通到冰箱去,之後我再介紹給大家)


你一定會說:別傻了,哪有可能?
我會告訴你:怎麼不可能?一定有可能的。

我們再繼續發揮無窮的想像力,你可以告訴大家你最想要iPad幫你做什麼?

如果房間有台iPad,iPad可以幫我做什麼?
我可以悠閒的坐在床上,連上Facebook,輕鬆的上網瀏覽網頁,而不用正經八百的坐在書桌前才能用電腦,有任何的即時訊息,他也會通知我;而且,當我隨時想要查資料的時候,iPad的啟動速度,永遠比電腦快;當我有任何的創意點子閃現,也可以馬上Memo在iPad上面;我想聽音樂時,One-click就可以做到了;我想看書或看漫畫,書本也垂手可得,當我有老花眼時,字級可以讓我調整放大到看起來很舒服的樣子;或是我想聽廣播,看熱門球賽、看影片、看電視,這也都可以在iPad上輕鬆完成,當我想要放輕鬆玩遊戲、作心裡測驗、跟別人聊天,這都是彈指之間可以完成的。

而在App Store上有十幾萬的軟體,我可能一輩子也玩不完,對我而言,iPad其實是個非常便利的3C用品。

如果上廁所時有iPad,iPad可以幫我做什麼?
特別是蹲廁所都愛蹲很久的人,有了iPad之後,可能會蹲到不想離開廁所了。

在家裡,因為有Wifi,所以我隨時隨地都可以上網,有這樣的環境設備,iPad真的可以發揮到他最大的效果。

特別是我們家兒子,在完成功課之後,就會問我他可不可以玩iPad,而iPad也是我很棒的酬庸方法,當他完成他該做的所有事情時,自然老媽我就會讓他跟iPad來個放鬆時間,而iPad還真的蠻好用的。

而且Apple的基本政策是謝絕情色軟體污染App Store,所以小孩玩的遊戲也是有被本人控管的,自然當媽的我,也可以放心讓他玩並訂定玩樂時間。

而且iPad是不分老少都可以很容易上手的,因為他沒有複雜的介面跟設定,你只要手能點,就會用囉!就算不識字也會玩得很開心,我曾經拿給兩歲小娃玩,不要懷疑,兩歲小娃就是知道怎麼玩。

那老人呢?放心啦!只要他會用洗衣機洗衣服,會用烤箱,會用微波爐,那他也一定會用iPad!


到目前為止,雖然他真的還沒有照相功能,不過已經有人很神奇的幫他找到了連結的方法,所以他也可以接上iPhone當照相機來用,而且我相信Apple的下一款一定會有照相機鏡頭的出現,到時候應該會更精彩,常講視訊電話的人一定會很期待,到時候看起來一定會更不一樣。

第一代雖然不盡完美,但完美的物品總是得要有人先去試用,在使用過程中延伸出更多的使用心得跟回饋及創意想法,那iPad的發展跟設計也會在消費者的需求建議之下,相信也會越來越接近我們所想要的樣子。

引用 iELSA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