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可以直接玩 HTML5 網頁遊戲 - Sarien.net

iPad 可以直接玩 HTML5 網頁遊戲 - Sarien.net
Sarien.net 是一個致力於推廣文字冒險遊戲的網站,該網站提供許多經典的文字探險遊戲讓使用者在網頁中即可以遊玩。這個網站在日前正式的推出了適用於 iOS 裝置的遊戲網頁了。現在 iPad 的使用者可以透過內建的 safari 瀏覽器來遊玩經典的文字冒險遊戲囉。

使用者只要透過內建的 safari 瀏覽器進入 http://ipad.sarien.net/ 網站即可以進入網站遊戲櫃,造型很像是 iBooks 書櫃。這個遊戲櫃目前只提供一款遊戲,那就是經典的探險遊戲太空密使,只要點擊遊戲包裝盒的圖案,即可以開始遊玩。

目前遊戲的玩程度很高,只有一些小錯誤,例如有時候在遊玩的時候會跑出複製貼上的控制板,不過影響並不大。Sarien.net 的創辦人馬丁表示未來將會更多的遊戲,讓 iPad 的網路遊戲市場變得更加龐大。此外,這款遊戲採用開放式原始碼來進行編寫,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將程式碼下載回來進行研究,創造更多的 iOS 網頁遊戲。

按這裏下載 Source code

透過這個網站所提供的遊戲,讓我們確定 Flash 並非是網頁多媒體成是唯一的平台, Html5 也可以有很好的應用。事實上,越來越多的網站已經採用 HTML5 進行編寫,包括 Youtube 以及 Yahoo Mail。

雖然在 Sarien.net 的網站提到這款遊戲也可以透過iPhone與iPod Touch進行遊玩,經過本站的測試,系統正常且穩定,不過因為可視範圍有點小,玩起來的效果不是很好喔。

太空密使@ipad.sarien.net操作方式
  • 只需點擊場地的任何位置,即可以操控角色移動到該位置
  • 點擊兩下場地的任何位置,即可以操控角色瞬間移動到該位置
  • 用兩隻手指點擊場地,即可以進行場地的觀察
  • 將裝置打直放,即可以進入存檔、載入等主控頁面
引用 applelifetw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