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3 改用 AMOLED 螢幕,年底問世!

iPad 3 改用 AMOLED 螢幕,年底問世!

南韓最大英文報紙《Korea Herald (韓國先鋒報)》周四 (26日) 報導,蘋果 (Apple)(AAPL-US) 代理執行長 Tim Cook 上周訪韓,與三星 (Samsung)(005930-KR) 討論下一代 iPad 平板電腦的螢幕,採用其超 AMOLED 顯示技術的可行性。

報導引述產業界匿名消息人士周三透露,蘋果欲將升級版的 iPad 2─即外界認為的 iPad 3,改採三星的 AMOLED 顯示技術,且產品可能於今年底推出。據悉蘋果營運長 Cook 上周訪韓期間,似乎已提供三星一筆相關預訂金。

蘋果至今推出的二代 iPad,皆採用液晶顯示 (LCD) 螢幕。三星雖然也尚未將其 AMOLED 顯示技術,運用到自家平板電腦 Galaxy Tab;但公司新推出的 Galaxy S 2 智慧手機已採用超 AMOLED 顯示螢幕。據傳,三星下一代平板電腦也欲改採 AMOLED 螢幕。

報導指出,先前關於 AMOLED 技術與平板電腦是否相容,出現正反兩極評估。如今,該技術已改善至相當水準,被視為明顯優於 LCD 螢幕。例如超 AMOLED 顯示技術,呈現效果更亮、日光反射減弱,且較不耗電。

而蘋果若轉向 AMOLED 螢幕,意味其 LCD 面板主要供應商樂金顯示 (LG Display)(034220-KR) 恐大傷。

引用 cnyes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