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MOTO DEFY MB525 摩托羅拉 三防設計(防水、防塵、防刮)智慧型手機,中高硬體規格,價格平實,高C/P值,可升級官方版 Android 2.2 及 XDA ROM 版 Android 2.3.4。

Android MOTO DEFY MB525 摩托羅拉 三防設計(防水、防塵、防刮)智慧型手機,中高硬體規格,價格平實,高C/P值,可升級官方版 Android 2.2 及 XDA ROM 版 Android 2.3.4。

MOTO DEFY MB525 搭載了 Google 的 Android 2.1 作業系統,還內建德州儀器 OMAP3610 800MHz 處理器,擁有 512MB RAM 和 2GB 記憶體。搭配 3.7 吋 FWVGA 觸控主螢幕和 480 × 854 螢幕解析度,具備 500 萬畫素相機,可提供自動對焦、LED 閃光燈和影片錄製等功能,擁有 3.5mm 耳機插孔介面,支援 A-GPS 衛星導航,在提供了對 3G 網路連線支援的同時,還具備 Wi-Fi 無線網路功能,支援到 Wi-Fi/802.11n 的新標準,也可帶來更快速的資料傳輸速度。

此外,MOTO DEFY MB525 亦搭載 Digital Living Network Alliance (DLNA)功能,消費者可利用相容的家庭裝置,串流、儲存與分享各種數位內容,例如 HDTV、遊戲主機和個人電腦等。其中 MOTO DEFY MB525 的 3G 熱點功能更讓手機可當 3G 無線基地台(Data modem hub)使用,最多可連線五個手機、電腦或平板電腦同時上網。

產品規格:

作業系統(平台):Android 2.1
內建相機畫素:500萬畫素
相機功能:自動對焦,LED 閃光燈
實用工具:FM收音機,錄音,行事曆
進階功能:GPS(衛星導航),飛航模式,RSS閱讀,A-GPS
機身設計:直立式,隱藏式天線,防水,3.5mm 耳機孔
平均報價: NT$9000
上市日期:2010年12月

● 基本資訊:

頻率系統:GSM1800,GSM1900,GSM850,GSM900,HSDPA,HSUPA,WCDMA
內建相機畫素:500萬畫素
鈴聲種類:MP3
內建記憶體(ROM):2G
藍牙版本:V2.1
RAM記憶體 :512MB
音樂播放器:AAC,AAC+,AMR-NB,MP3,WMA
作業系統(平台):Android 2.1
傳輸介面:USB,藍牙
處理器:TI OMAP 3630, 800 MHz; T3G M7210
記憶卡插槽:microSD(TF)

● 影音資訊:

感光元件:CMOS
圖片支援格式:Flash,JPEG
影片播放格式:H.263,H.264,MPEG4
相機功能:LED 閃光燈,自動對焦

● 螢幕資訊:

主螢幕材質:TFT
主螢幕色彩:1670萬色
主螢幕尺寸:3.7吋
主螢幕解析度:480*854 pixels(480*854 pixlels)

● 網路資訊:

E-mail格式:IMAP4,POP3
簡訊格式:MMS,SMS
上網方式:3G / WCDMA,Wi-Fi / WLAN,EDGE,GPRS,3.5G / HSDPA
內建功能:Office文件,DOC(Word),PDF,PPT(PowerPoint),XLS(Excel)
輸入法:手寫輸入,注音,拼音,倉頡,筆畫
實用工具:錄音,行事曆,FM收音機
進階功能:A-GPS,RSS閱讀,飛航模式,GPS(衛星導航)

● 機身資訊:

機身長度:107mm(公厘)
機身寬度:59mm(公厘)
機身厚度:13.2mm(公厘)
機身重量:118g(公克)
通話時間(最大):6.8HR(小時)
待機時間(最大):9.9天
電池容量:1500mAh(毫安培)
操作介面:觸控螢幕,直式 / 橫式螢幕切換
機身顏色:白,黑
機身設計:隱藏式天線,防水,直立式,3.5mm 耳機孔

因為工作上的需要,不得不入手一支 Android 手機來做軟體的測試、比較。價格是小弟的第一考量,所以就排除價格在一萬五千以上,雙核心、1GHz CPU 速度的高階手機,尋找價格低於一萬元以下的產品。

看過朋友的 HTC Wildfire 野火機,雖然 CPU 速度只有 600 MHz,但實際操作上還算流暢,螢幕解析度只有 320x240,字體的點距有夠大的,看慣 iPhone 4
Retina Display 的我,還真是不習慣...反正是測試用,還是不要跟 "金戈戈"
過不去。

想說上網去比一下價格,隨便一看怎麼大家的反應是這台硬體規格不高(貴),但是價格卻是很 "高貴",反而很多人推薦 MOTO DEFY MB525 這隻 Android 手機,C/P值超高,又有三防設計(防水、防塵、防刮)非常耐操的樣子,重點是 CPU 可以超頻到 1.2GHz,RAM 有 512M,應該可以升級好幾次 Adroid 版本了吧?!

實際入手後,感覺 MOTO DEFY MB525 手機很輕薄,反應速度很流暢,一改之前對 Android 手機頓挫的壞印象,解析度蠻高的,所以字體上也很清晰,跟 iPhone 4相比,感覺沒有差很多,但是價格卻是差很多喔!

敗家金額:NT$ 8,650 元 (含稅)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