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y Mac 幫忙找回遺失的 Mac

Find My Mac 幫忙找回遺失的 Mac

在 WWDC 2011 的諸多消息中,還有一個值得注意的 OS X Lion 的新功能,那就是「Find My Mac」,顯然是學自於 iOS 裝置上的「Find My iPhone」。

專門用來搜尋 iOS 裝置的 Find My iPhone 能夠幫助使用者尋找遺失了的 iOS 裝置,並進一步選擇在地圖上尋找目前裝置所在地點 、顯示一段訊息或播放聲音來幫助尋回、使用遠端啟用密碼來鎖定裝置使之無法使用,或是由遠端控制將資料清除以保護隱私。

9 to 5 Mac 引述網友 Drew 的分享指出,設定使用者密碼的 Mac 依然可以透過 Guest 帳號來登入,人間蒸發的 Mac 的「新主人」在使用「Guest」登入後依然可以使用瀏覽器軟體來上網,就中了蘋果的招了,因為只要上網,就等於透露了 IP 位址;透過 IP 位址,原來的使用者就可以使用 Find My Mac 加以處理。

怎麼處理呢?與 Find My iPhone 相同,可以顯示一段訊息或播放聲音來幫助尋回、使用遠端啟用密碼來鎖定裝置使之無法使用,或是由遠端控制將資料清除以保護隱私。當然,懂得重置韌體的人可以設法規避這些追蹤,但通常撿拾或偷取 Mac 的人都沒有這麼高明,所以 Find My Mac 還是派得上用場。

以下就是 Find My Mac 的設定、進行搜尋,與遠端鎖上後使用者看到的畫面(需要輸入密碼才能繼續使用):



引用 frostyplace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