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5 深入研究:新功能 Camera 相機快速拍照,功能類似 Camera+、HTC Sense 3.0。

iOS 5 深入研究:新功能 Camera 相機快速拍照,功能類似 Camera+、HTC Sense 3.0。

iOS 5 新的相機功能,可是一口氣把人都給得罪光了!

鎖定畫面快速拍照功能:

這功能明明HTC Sense 3.0就有,Apple是明顯照抄嘛?在不引起Apple vs. HTC的論戰下,單就這項功能來論。首先、要從鎖定狀態叫出相機鍵得按兩下Home鍵,自從iOS 4.0加入多工後,iPhone、iPad的Home鍵故障率大增,Apple還要增加使用頻率?另外快拍的照片除了刪除就不能多做什麼,想直接發Twitter也不行,失敗!

AE/AF Lock與照片裁切修整去紅眼:

這些都是Camera+的強項,不過AE/AF Lock上,Camera+是兩個分開指定、Apple內建是兩個一齊鎖定。加上格線、兩指開合變焦倒是順暢。內建的修整功能除了裁切以外效果還是不好,照片品質甚至比iOS4還差,抄也抄不到位,失敗!

音量鍵當快門鍵:
Camera+曾經因為這功能而被下架,Apple的信條就是:我要做的你不能做,我要做什麼你不用猜,不讓你做的就是我要做的。之後Camera+加入這功能,就沒有理由下架了吧?

結論:相機功能這實在是太 Over 了,請在正式推出前至少把這些功能修好, iOS 5 拍的照片比 iOS 4 還差,這樣 Camera+ 會賣得更好。另外模仿 HTC Sense 介面就算了, Home 鍵壞了,維修時會給使用者代用機嗎?


引用 engadge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