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5 深入研究:新功能 PC Free 無線網路同步,功能類似 Cydia Wi-Fi Sync。

iOS 5 深入研究:新功能 PC Free 無線網路同步,功能類似 Cydia Wi-Fi Sync。

比照音量鍵當快門的 Camera+ , Apple 要做的,你不能做。 Apple 有自己的 Roadmap ,就算你作成 App 想要上架, Apple 也不會因而變快。把 App 放到 Cydia ,更是明擺著要 Apple 整碗端走。 Google 不管使用者 Root 與刷 Rom ,那是硬體生產者的事;微軟要對 WP7 破解者摸頭,那是微軟自己的損失。 Apple 是不是盯著 Cydia 上的各項功能在看,我們不知道,但至少要像 Mobile Notifier 的作者一樣被 Apple 請進公司才算成功嘛。

Cydia 上 Wi-Fi Sync 賣10美元,賣出5萬套,50萬美金也夠多了。不過,這項功能目前在iOS 5 Beta中還不能運作,說不定為了趕進度,過幾天這位作者也被請進Apple也有可能。

結論: Apple 的開發者條款寫得很清楚,這種動到系統底層的 App 不允許上架。作者把 App 放到 Cydia 上賣,錢也賺到了;如果目的不是賺錢,倒可以把履歷投給 Apple ,專門來開發這功能。沒註冊專利、大概也註冊不成, Apple 雖有嫌疑,但證據不足。


引用 engadge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