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5 不需要 PC 了,超過200種為 iPad、iPhone、iPod 打造的新功能 - WWDC 2011

iOS 5 不需要 PC 了,超過200種為 iPad、iPhone、iPod 打造的新功能 - WWDC 2011

全新的 iOS 5 具有舊版本所沒有的 200 項全新或更新功能,包括了全新設計的系統通知機制 Notification Center 、即時訊息 app iMessage 、報章雜誌付費訂閱下載服務的 News Stand ,以及更棒的「PC Free」,也就是再也不需要透過個人電腦的啟用與同步,即可使用與操作,包括以後的軟體更新在內,都不需要個人電腦的支援。

iOS 5 預計在今年秋季正式上市,將支援 iPhone 3GS 、 iPhone 4 、 iPad 、 iPad 2 與三 / 四代 iPod touch 。重要的新增與改良功能包括了:

● 全新設計的 Notification Center 不再干擾使用者的操作,在 HOME 畫面下透過往下滑動的手勢,就可一次顯示。

● 全新即時訊息系統的 iMessage ,其操作界面類似 Mac 上的 iChat ,可傳輸文字、圖片、影片、地點與聯絡人。

● News Stand 乃是結合各報章雜誌等出版品的付費訂閱與下載服務。

● Reminders 是結合地理位置的待辦事項功能,讓使用者抵達或離開某地點時,提醒使用者待辦事項。

● 正式將 Twitter 整合進 iOS 內。

● Camera app 具備了不少改良功能,包括了從螢幕鎖定畫面就可按鈕快速進入、使用者可按下增加音量(+)按鈕來拍照、此外又增加諸如網格線、手勢進行縮放等新功能,讓 iPhone 越來越像相機。

● Photos 可立即對照片或影像檔案進行包括剪裁、旋轉、修正紅眼等若干基本編修的動作。

● Safari 提供 Safari Reader ,只顯示真正的文章部份,移除掉不必要的廣告與雜項,讓網頁更容易閱讀。而 Reading List 更可將網站書籤暫存,以後再行閱讀。

● 再也不需要透過個人電腦的啟用與同步的「PC Free」,讓使用者開箱後即可立刻使用與操作 i 裝置,包括以後的軟體更新在內,都不需要個人電腦的支援。

● iPad / iPad 2 可使用多工作業的操作手勢。

● 而 iPad 2 使用者更可透過 AirPlay Mirroring 功能,讓畫面同步到大螢幕上。

引用 frostyplace
較新的 較舊